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助考家长百态 “圣斗士”“保温盒”齐上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50   重庆晨报
一位母亲高举着印有圣斗士星矢的牌子为孩子鼓劲
一位母亲高举着印有圣斗士星矢的牌子为孩子鼓劲
提保温盒门口送饭
提保温盒门口送饭

考试结束前,家长们在考点外翘首以盼

考试结束前,家长们在考点外翘首以盼

  上午11点20分,重庆18中门口,一位母亲高举着印有圣斗士星矢图案的牌子,引来众多家长的围观。记者看到牌子上除了人物图案外,还写有“儿子真棒”的字样。

  花60元制作牌子

  这位家长邢女士介绍,她想到用这样的方式为儿子鼓劲,大约是在几天前。“儿子中考的时候,我是送的一束花,这次,儿子高考肯定要换一种方式替儿加油。”邢女士说,儿子从小就喜欢看圣斗士,星矢这个人物也代表着勇敢、胜利,所以她特意在外面花了60元,制作了这个牌子为儿子加油、鼓劲。

  “儿子是重庆18中的学生,考场也在本校,算是‘主场’参加高考,一定没问题。”11点30分,考试结束,邢女士见到儿子从校内走出,立即上前拥抱并将牌子送给了儿子,而其他家长见到孩子出来,也高兴地比出了“V”形胜利的手势。

  提保温盒门口送饭

  上午10点20分,离语文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小时,在重庆18中校门外,一位母亲打着雨伞提着保温盒,早早地赶到了校门口等待。她是特意为女儿送来午饭的。

  她家住解放碑,一个月前,就在离重庆18中不远处的某小区花1000元租了一套小区房,平时专门供女儿复习和休息。“下午还有考试,担心孩子在外面随便吃点东西会拉肚子,影响到考试。”家长说,她特意先向单位请了假,在家做了一些清淡的素菜,打车给女儿送过来。

  “保温盒可以保温4个小时,不用担心菜凉了。”她笑着说。

  天冷

  爸爸急忙送外套

  昨天早上8点过,记者在重庆一中考点门前,见到一名焦急的家长,手里提着一个环保袋,不停地看表,还时不时抬头朝学校里面张望。大约10分钟后,一名女生匆匆赶到校门前,从男子手中接过一件外套,换下了身上穿着的一件薄外套。 (记者 林祺)

  “没想到今天早上会这么冷。”这名男子表示,女儿出门后不久,他一出门,顿觉气温有些偏低,于是赶紧给女儿打了电话,自己则拿上一件女儿的外套就朝学校赶。路上有些堵车,这位父亲花了近半个小时,才从江北赶到了学校,“送了衣服我还要赶去上班。”

  心热

  这位妈妈6点半到

  上午8点,重庆11中考点外,大批撑着雨伞的家长们早早地赶到了。

  一位家长推着轮椅等在考场外,他的儿子小星在南坪中学读书,可不巧的是,高考前打篮球崴伤了脚,因为下雨,父子俩6点多钟就起床了。父子俩显然还不是最“早”的。“我们一大早就到了,没地方去,就在附近餐馆吃早饭心里也踏实。”在重庆11中文科考场外,一名母亲聊得兴致勃勃的,为给女儿“陪考”,她清晨6点半就到了。(记者 顾晓娟)

  让路

  列队迎娃娃出考场

  上午11点35分,第一科语文的结束铃声已经响过,南开中学大门前迎接考生的家长已经围了内外几层。

  “让一让,给娃儿留条路出来。”第一名男生从考点走出来的时候,大门口已经围得里外不通,一名父亲大叫一声,家长很快就自发从中间闪开一条道。10米宽的大门虽然全部打开,但考生们也只能从这条“小路”中走出来。家长们也很喜欢这样列队的方式,看见自己的孩子就主动上前拉一把。(记者 戴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