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刚结束零分作文已现网上 看多了就无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8:39   新闻晚报
恶搞作文“看多了就无聊” 制图 刘京
恶搞作文“看多了就无聊” 制图 刘京

  晚报记者 李征 报道

  高考刚刚结束,和考题有关的各种传闻,如“高考零分作文”、“学科均分出炉”等帖子已经频频在网上出现。相关教师提醒考生,高考阅卷尚未开始,这类帖子不可信。不过,记者也发现,不少网友、考生和家长已经对这类消息产生了“免疫力”,只是报以轻轻一笑。

  零分作文充满“小沈阳”风格

  日前,多家论坛上转载了一篇“上海卷高考零分作文”的帖子,仅在一个人际交友网站上就有了近7000次的点击率。 “零分作文”的开头就很有小沈阳的风格:“首先,我承认,看到这篇题目的时候我哭了,哥不是一个不学无术的人,可是老师还是说我是一个不堪大用的人,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呢? ”而从通篇来看,这篇“作文”同样充满了为搞笑而搞笑的味道:“为什么钓鱼的是丹麦人而不是哈萨克斯坦人呢?为什么吊上来的不是乌龟不是龙虾而是鱼呢……? ”

  对于这篇作文,网友给出“这孩子有见识”一类的评价最多。不过,由于近年来“零分作文”总是在考后第一时间出现,大部分网友们已经产生了警惕性,给出“看多了就无聊”、“阅卷没这么快”这类评价的也为数不少。

  此外,高考期间一个教育论坛上还出现过“学科均分”的帖子,言之凿凿地给出了今年的数学卷均分,还对试卷进行了简单点评。

  高考作文不会轻易给零分

  一位曾多年参加高考阅卷的老师告诉记者,前几年恶搞作文刚刚现身网络的时候,曾引发了不少人的迷惑。

  “当然,现在我们都知道,这些‘零分作文’都是一些颇有才华的网络写手的作品,去年还曾有出版社将此类作文汇编成书。网友和考生、家长的辨别力已经大大加强了! ”他告诉记者,高考作文一般不会轻易给出零分,一篇有一定字数的作文,只要不是抄袭或离题万里,通常至少也在20分以上。在高考阅卷工作开始之前就流出的作文肯定不是真的。至于学科均分,只要不是市考试院等部门正规渠道公布的信息,考生就不要轻信。

  恶搞作文成“网民狂欢”

  “高考不仅是高考生的重要日子,全社会都共同参与了,我们不妨把这类恶搞作文当成其中的有趣点缀。 ” 一位教育专家如此对记者说。

  “我们当然知道,这些零分作文肯定是编的,多数人也就是看着乐一乐就行了! ”上大学生小陈告诉记者,早在高考之前,他和很多同学对于高考作文已经产生了一种期待——今年的“零分作文”会恶搞到何种程度呢?他本人认为这篇作文的水准很一般,还比不上往年的多篇精彩之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