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阅卷开始 专家预测江苏各科平均分(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1:05   南京晨报

  政治:84分左右

  南京某资深政治名师表示,整张试卷难度不大,涉及热点很多,预计B等级的分数在84分左右。

  选择题里这样几道题目考生容易出错:第3题考了江苏省的一项重要活动,很多考生不知道;第7题是人民币汇率问题,容易失分;第11题考了“公民的基本义务”;第13题考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意义;第29题就是课本里出现过的一句原话,但是很多考生迁移能力不行。主观题里面,第34题的第2个小问考到了加大对民生的投入,考生不太容易答到政府宏观投入的点;第35题中对执政方法的具体阐述不全面;第37题的综合探究以上海世博会为背景,以贴近学生生活的网上发帖与跟帖为载体,非常贴近学生实际,使学生有话可说,但命题又巧妙地设置了一些角度,从而使试题带有一定区分度,一些考生容易失分;第38题第一问考生容易答不全。

  生物:85分左右

  南京某资深生物名师表示,因为Ⅱ卷受评分尺度和标准的影响,多少分达B等级很难预测,结合南京市二模的情况,初步预计85分左右可以达B。

  单选题难度不大,多项选择题失分点比较多。第25题实验题,考生如果没有实际实验的体会,很容易失分。非选择题部分对能力的考查要求比较高,失分较多;第26题第2小问、第5小问容易答不全;第27题的考查角度考生没有接触过,是个失分点,第3小问和第6小问考生容易答不全;第28题设置新颖考查能力,容易失分。

  地理:75-80分之间

  南京某资深地理名师预计75-80分之间可以得B。

  选择题部分:第3题、第4题比较容易失分,地球运动一直是学生学习中的难点,这张试卷中这部分知识的考查也不例外;第9题、第10题是要看图答题,需要考生细心慢慢在图上找到答案,学生容易失分。综合题部分,第28题中第4问其实问的就是一个人文地理的题目,工业积聚有什么优点,估计学生的答案比较多,能不能答到标准答案中的两个得分点有点困难;第30题选修海洋地理部分的综合题是一条10分的题目,以“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为由头考查了风向等一系列海洋地理问题,由于发生时间较近,考前很多学校老师虽然提及,但多数学生认为高考不太可能考到,所以看到这道题时感到很突然,做得不太顺手。第1小问需要仔细读图,如果失分两个空都要失分,第5问考了洋流的名称,这个是好多年都没有考过的,估计很多考生要失分。

  招生

  高校咋招生直接去咨询会现场问问吧

  想了解高校今年的招生情况?想为孩子合理填报高考志愿?昨天,记者从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了解到,“江苏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系列活动即将为全省考生、家长启动,其中,南京主会场将于6月24日举行。

  届时,省教育考试院、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高等院校将派专家前往。

  南京主会场:多家高校报名参会

  南京主会场现场预设展位391个。其中,本一区90个,本二区85个,本三区91个,高职专科区93个,非学历教育区32个。省内外知名高校如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均已报名参会,展位预订的实时更新情况可登录江苏招生服务网(www.jszs鄄fw.com.cn)查询。如有高校需现场设展进行招生咨询,也可拨打电话025-83335732与组委会联系。参会办法:上网生成入场券2010届考生可从6月9日起,登录“高考志愿宝”网站www.zhiyuanbao.com),通过验证自己的考生号、身份证号,注册成为志愿宝用户,选择需参加的活动场次,在线生成咨询会入场券(免费),下载打印,参会时凭此券及本人有效证件进场。其他人员则需在现场购票,接受安检后凭票进场。

  南财大

  新增12个本一专业

  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南京财经大学今年又有12个专业在江苏列入本一批次招生,至此,该校在江苏列入本一批次招生的专业增加到19个。

  据了解,南京财经大学今年在江苏新增的12个本一专业是: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财政学、税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保险、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物流管理、资产评估。此前该校在江苏已有的本一专业包括:会计学、审计学、经济学、统计学、法学、社会工作及经济学(基地班)。

  据了解,近年来南京财经大学在江苏的招生生源普遍较好,本二批次校控线连续多年位居同批次高校前列,超过或接近江苏省本一分数线。

  咨询会日程安排

  会场举办时间举办地点南京6月24日8:00—14:00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南门D厅(南京市龙蟠路88号)镇江6月25日8:00—14:00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梦溪路2号)扬州6月25日8:00—14:00扬州体育公园(扬州市文昌西路西段)淮安6月25日8:00—14:00淮阴师范学院东校区(淮安市交通路71号)南通6月26日8:00—14:00南通大学(南通市啬园路9号)连云港6月26日8:00—14:00新海高级中学(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8号)常州6月26日8:00—14:00常州大学武进校区(常州市科教城滆湖路1号)泰州6月27日8:00—14:00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徐州6月27日8:00—14:00徐州师范大学泉山校区(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阅卷

  阅卷老师今天就位

  今年江苏高考卷非选择题部分仍安排在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两个阅卷点进行。目前,阅卷老师也相继报到并接受培训。今天开始,阅卷将全面展开,预计到21日前后阅卷结束。

  阅卷点警戒森严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师大看到,阅卷点田家炳楼的两侧已经悬起大红横幅。虽然大楼可以自由出入,但是到了阅卷的楼层,迎面看到蓝底白字的牌子“阅卷重地,凭证入内”,楼梯口则站着两名保安,警戒森严。另一阅卷点南大今年情况有点变化,往年的阅卷点设在鼓楼校区,今年地点有所改变,搬到仙林校区,阅卷设备也全部更新。

  阅卷老师表现差的会清退

  据悉,今天起阅卷老师将全部就位,9大学科的评分细则已基本制定完毕。

  记者了解到,今年对全部科目非选择题部分均实行四评制。各评卷小组对切割后的题块分别进行评卷,每个题块由两名不同的评卷教师背对背分别评阅。若两人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差值阈限之内的,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差值阈限的,进行三评;仍超出评分差值阈限的,再进行四评。疑难问题由评卷专家组集体讨论解决。相关阅卷负责人透露,比如作文的评分,不仅常常要三评,四评、五评也相当正常,像前年经过五评的试卷就达10万份之多。

  为了确保评卷质量,对阅卷老师要求也相当严格,并进行网络监控,如果发现这位阅卷老师速度太慢或过快,阅卷组长会立即从监控电脑上发现,并进行监督和指导。而一旦发现有极个别老师评卷错误率高,会进行警告,再警告,直至清退。

  如果出现意外可以调出原卷

  据介绍,试卷全部用计算机扫描生成,为避免因为扫描不清导致评分误差,各个阅卷点都设置了预案。如果遇见考生答卷写得非常不清楚等个别问题,按应急程序,到最后一步可以把原卷调出来评定。

  据了解,整个阅卷工作预计21日前后全部结束。预计到25日左右,考生就可以查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