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大学承诺过线必录 请老百姓走出报考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2: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第一院校志愿组A志愿报考广州大学并且达到学校出档线,服从专业调剂,一律不退档,必定录取。”日前,广州大学副校长屈哨兵对今年的招生作出承诺,如果分数在重点线以上,专业还可以任选。

  今年广东省填报志愿的新亮点就是推行“平行志愿”模式,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因此,广东各高校对“第一院校志愿组A志愿”格外重视,抢夺生源甚至从高考前已经开始。

  但是,广州大学校长庾建设认为,现在的高考招生录取批次的划定有很强的政府行政主导色彩,没有一定的标准,导致老百姓盲目迷信“985”、“211”,孩子们都在“计划经济”下选专业。庾建设认为,广东省、广州市一些有强大财政力量支撑的地方性大学,政府的投入并不比某些“985”、“211”高校少,如广州大学新校区20多个亿投入全部由政府“埋单”。

  庾建设说,眼下好多不太明白其中实际意义的人,硬是以某某工程院校来划分大学层次,甚至在招聘用人时直接标明要哪类高校毕业生。这对众多有实力的高校及其学生是不公平的,对我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也是不利的。他说:“相信这种招生‘怪圈’以后会改观,只待时日。”(记者:林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