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高考后不要跟孩子“翻旧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08:29   三相都市报

  本报6月10日讯紧张的高考结束了,在等待分数公布的这段时间,每个考生由于考试成绩不同,产生巨大的心理差异。今日,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针对学生高考后常见的状态,提出一些建议。

  焦虑型

  建议:家长在陪同孩子进行合理估分的同时,应指导孩子对分数、自我和未来正确认知。家长可以带动孩子听音乐、打打球,做一些户外运动分散注意力。

  抑郁型

  建议:作为家长,切不可在听到孩子对成绩表示担忧时,指责孩子平时学习不努力,跟孩子“翻旧账”。

  放纵型

  建议:孩子考前的饮食和睡眠一般都讲究规律,如果考试结束后生物钟突如其来变化甚至颠倒,这种逆转对身心有着巨大的伤害。家长应督促孩子尽早回归有规律的生活。

  茫然型

  建议:父母应当多和孩子交流,鼓励孩子运动、引导孩子交往,适度地与同学结伴郊游、阅读、听音乐等,或者帮家长做点家务。

  依赖型

  建议:家长应把握入学前近三个月的自由时间,督促孩子将自立自理课补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