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本科院校未招满适当降分重征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09:55   新浪教育

  2010全国高考报道媒体联盟:《黑龙江生活报》联合新浪教育同步报道

  1日,记者从省招考部门获悉,本科层次录取时,对于在批次线上经网上公开征集志愿仍未完成计划的院校,我省将在批次线下适当降低分数进行网上公开征集志愿,所有尚未被录取的考生都需重新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

  据省招考办综合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招考办将我省考生按批次、科类、志愿、分数以及计划120%以内,并按招生院校确定的调档比例向招生院校投放电子档案,即投档。对于招收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生的高校(含省外本科高校招收的预科专业),我省提出,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本科一、二批)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

  据了解,今年高考我省各批次录取均实行一次性投档,即在某批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院校招生计划并按考生志愿先后顺序、成绩从高到低投档,直至达到所要求的调档和投档比例数。对符合照顾政策的考生可“增加分数投档”或“降低分数投档”。省招考办强调,本科层次录取时,对在批次线上经网上公开征集志愿仍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将在批次线下适当降低分数进行网上公开征集志愿,但批次线下考生原报志愿一律无效,所有尚未被录取的考生都需重新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

  此外,凡属高校招收的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未经省招考办备案公示(www.lzk.hl.cn)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n)集中公示的,不予投档。有关高校招收的保送生、小语种招生,将在高考前办理投档及录取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