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高考阅卷今日启动 6月25日有望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1:03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今天上午8时,我省高考阅卷将全面启动,预计整个阅卷工作将持续一周时间。经过核查、统分后,考生将有望在6月25日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并获悉今年各批次的录取控制线。

  昨天,为保障阅卷质量,除省考试院外的4个高考阅卷点都组织老师进行了试评。因为高考阅卷,尤其是文科,主观题较多,答题的角度也比较宽泛,需要阅卷老师熟练掌握评分细则,给考生以最公正的评分。

  考虑到高中教师对高考试卷的知识点比较熟悉,所以近年高中教师已成高考阅卷的主力。此外,我省还在高校中选聘了一批教师参与阅卷。评阅作文、论述题等主观性试题的教师,必须具有本学科中级、高级以上职称。今天是试卷评阅首日,速度进展可能较慢。从6月13日开始,阅卷速度将进入正常轨道,以确保阅卷工作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为了保障阅卷的公平性,考生的答题内容由计算机随机分发给两位老师评阅。当两位评卷老师对同一试题所给的分数之差在规定的误差值范围之内,计算机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考生此题的最终得分;而当两个评卷老师所给的分数之差超过规定的误差值时,服务器将自动把该考生的答题图片派发给第三位老师、直至学科组长,最终确定最后得分,这有望避免出现同一道题不同老师打分悬殊太大的状况。

  据悉,为了让全省考生和家长了解阅卷现场和进程,6月中旬,省考试院将邀请媒体走进阅卷重地,以文字和画面带考生和家长们感受阅卷现场的氛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