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考阅卷工作12日开始 全部采取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7:2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11日讯(记者文胜)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考阅卷工作已于今天开始,评卷点设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济南大学。所有高考科目试卷的评卷全部采取网上阅卷的方式。

  据介绍,网上阅卷一共分为扫描试卷与客观题判分、网上阅卷主观题和试卷合成总分三个流程。扫描试卷就是先将考生的答题纸通过高速扫描系统扫描成图像,再经过技术处理将图像按一定的要求切割、压缩保存到计算机服务器里,扫描试卷与客观题判分是同步进行的。每位阅卷老师都会领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密码口令,严禁冒用他人密码登录他人评卷终端,评卷老师的所有给分操作均要在计算机上进行,由系统自动合分。

  所有阅卷人员都是先递交简历申请,简历中要详细列出教龄、阅卷次数、单位等信息,而且阅卷人员在报到时还要查验本人身份证,以防止有人替换。评卷教师实行聘任制,每个阅卷人员都将领到了聘书。如果阅卷老师评卷争议大、阅卷速度慢将被辞退,下一年不能再参加阅卷工作。教师参加评卷的次数、评卷质量和工作态度,作为各单位考核教师业务水平的重要内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