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语文阅正式启动 高考分数将于24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09:5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本市高考语文卷阅卷正式启动。来自本市各区县的教研员、高中语文教师、北大及北师大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共计370余人参与阅评。阅卷工作预计本月18日结束。

  早上8点,记者在位于北大的语文高考卷阅卷场看到,7个阅卷机房已经封闭,机房附近也增加了保安驻守。据悉,为保证阅卷安全,机房所有电脑均已格式化,USB接口也全部封闭,且切断外网。

  据一阅卷者透露,今年预评时间延长为三天,主要是各阅卷组组长根据试卷制定阅评标准,今起开始大规模的正式阅卷。

  今年是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语文科目变动又比较大,出现了2道阅读延伸题,每道题目需要考生写200字。“200字的延伸阅读,加上又是第一次出现这个题型,可能看这题的精力和心思不比看作文少。”一位阅卷者表示。

  针对考生、家长担心的高考阅卷时间紧、主观题特别是作文答卷的公平性难以保证等问题,阅卷者表示,网上阅卷主观题、特别是语文作文,这有一个“二阅”的制度,就是电脑随机将这份卷子分给两个人阅。即针对每道题都有一个误差点,如果两位阅卷者给出的分数差超出了误差点,电脑将自动把试卷发给第三个人来阅。

  如果第三个人阅出来的分还有问题,那么,由这个学科的评卷组长来召集开会确定这个事情。

  据悉,正式的阅卷预计共需一周时间,18日前后完成阅卷。判卷结束后,还需要大约两天的时间核分、登分,预计语文卷本月20日将完成全部阅评工作。

  此外,本市其他几个高考阅卷场目前也开始阅卷,高考分数将于24日公布。(记者 韩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