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高考评卷全面展开作文最多有“五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0:05   郑州日报

  目前,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昨日上午,副省长徐济超在视察河南省普通高考某评卷基地时指出,高考评卷工作关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证评卷公平、公正,确保评卷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全省从各地抽调了5000余名优秀教师参与高考评卷工作。由于全部实行网上评卷,为了保证评卷工作的顺利进行,我省评卷基地在硬件保障方面加大了投入,对网络设备、计算机终端、打印设备、监控系统等方面均进行了更新,评卷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网络设备和评卷终端计算机的安全和正常运转。

  记者在评卷现场看到,为了保证评卷质量,评卷基地除了负责评卷的学科组,还分设了校、省两级质检组。评卷老师在学科组阅评试卷,质检组负责对教师评卷进行抽查,如果分数差异较大,由专家再次评定,最终确定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作文评阅。由于作文分值占到60分,为了最大限度地做到为每一位考生负责,对同一份作文,将由系统随机抽取两名教师进行一评和二评,两名教师的分值相差如果超过教育部规定的误差标准,将再由系统抽取第三位教师进行三评,以上三名教师的分值误差仍然较大,将直接交由作文组组长仲裁,得到四评的分数。

  评卷基地作文组组长告诉记者,由于制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一般作文不需要三评,但是,质检组如果发现从一评到四评后仍然争议较大,将进行专家组商议,给出最后的裁定。这些制度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评卷公正性,保护了每一位考生的权益。(记者 覃岩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