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省五校招866名“免费医学定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0:14   大江网-信息日报

  昨日,省高招办发布消息,今年我省的南昌大学等5所高校招收866名免费医学生,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定向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5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其中本科计划为533名,专科333名,本科计划列“提前本科批次”,专科列入“高职(专科)批次”。

  计划

  5所省内高校招866名免费医学生

  为保证我省每个乡镇卫生院有一名以上大学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或医学专科(公卫、医技)毕业生,达到我省“城市每万人口3名全科医生、农村每万人口2名全科医生”的目标,我省南昌大学、赣南医学院、九江学院、江西医学院上饶分院、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2010年承担“免费医学定向”培养任务,招生计划共866名,本科533名(其中国家免费医学定向计划260名)、专科333名。

  经费

  本科生每年培养经费为7000元

  据介绍,从2010年起,省财政每年安排2350万元,每年定向招收800多名免费医学生。最后省财政厅将按实际录取报到定向生人数,本科生每人每年7000元、专科生每人每年5000元的标准划拨培养经费。免费医学生的培养对象为参加高考且成绩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考生必须参加国家统一高考、报考省内指定的普通高等院校医学专业。

  录取

  计划未完成可下降20分录取

  免费医学定向生与非定向招生同时录取,不过是单设志愿,单独划线。培养院校定向招生计划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由省高招办补充投档。培养院校根据考生志愿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定向考生不再退档;若仍完不成定向招生计划,则就地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免费医学定向招生主要招收农村生源,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地(县)生源。

  培养

  考生须与学校签定向就业协议

  在获得入学通知书前,考生须与培养学校和当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凡志愿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的考生(尤其是农村生源考生),如在填报志愿前没有签订定向协议书,可以依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当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的规定,“先填志愿,后签协议”。各培养院校招生简章和就业计划应注明定向生的招录政策和毕业去向。协议书一式三份,经考生及其家长(或监护人)签字,县(市)卫生局盖章后,报当地招生办建档。

  就业

  在乡镇卫生院要连续服务至少5年

  定向生学习期满取得毕业证书(本科须取得学位证书)后,根据定向培养协议,凭报到证到定向所在县(市)卫生局报到,由县(市)卫生局统一安置到辖区内的乡镇卫生院工作。县(市)卫生局需在2个月内完成定向生报到就业工作,统一为其办理人事编制和工资关系。定向生到乡镇卫生院报到后,由县(市)卫生局安排到县级医院工作一年,并在临床科室轮转,学习临床工作经验。工作满一年,由县级医院对其进行考核后(考核结果将作为晋升晋级的依据),回定向的乡镇卫生院工作,在乡镇卫生院连续服务时间至少5年。

  保障

  薪级工资最低也可高定一级

  省财政安排专项补助经费,减免定向生学习期间学杂费。定向生除享受国家统招毕业生同等待遇外,还享受到乡镇以下工作大学毕业生的优惠政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按现行有关规定核定参加工作的定向生的工资待遇。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乡镇卫生院工作的,薪级工资可高定二级;在非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乡镇卫生院工作的,薪级工资可高定一级。定向生纳入编制内管理,保证定向生到乡镇卫生院有编有岗。培养院校对定向生提供优惠政策,在助学金和奖学金方面予以倾斜。定向生的职称晋升享受乡镇卫生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倾斜政策。

  另外,县(市)卫生局要将定向生培养成为当地技术带头人,安排参加年度继续医学教育和到上级医院学习进修,每5年至少进修一次,时间不少于3个月。

  提醒

  违反协议者县级以上单位5年内不录用

  定向生如果违反协议,要退还全额学费,缴入国库;不予报考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不予办理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注册;5年内不转递毕业生档案;全省县级以上单位5年内不予入编录用。(文/记者邱佩君 实习生邓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西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