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理科估670分报清华大学有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0:27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我省2010年高考考生填报志愿咨询大会上获悉,清华、北大今年在我省减少招生计划。

  今年,北大、清华、复旦等多所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比去年都有所减少,其中北京大学(不包括北大医学部)减少5个计划,清华大学减少了4个计划。北京大学在我省投放的提前批(国防生)、本科一批录取计划共计是42个,与2009年相比,提前批(国防生)计划由4个增加到了5个,而本科一批的理工类、文史类招生计划由43个减至37个,今年总计缩减5个招生计划;以另一个代码招生的北大医学部也把招生计划由去年的17个减至16个。而清华大学缩减的招生计划体现在理工类和国防生计划中,两者分别减少3个和1个,该校今年在我省投放了52个招生计划。

  对于名校在黑龙江减少投放招生计划的原因,清华大学负责黑龙江地区招生工作的郭大勇老师分析说,这主要因为今年清华大学在黑龙江省所投放的自主招生名额增加。在随后的录取过程中,还会有一些机动的名额,到最后清华大学实际在黑龙江录取人数不一定会比去年少多少。

  在今天的高考考生填报志愿咨询大会上,更多的考生和家长关心的是一些重点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情况。清华大学郭大勇老师也表示,今年从黑龙江高考试题来看,灵活性的试题比较多,因此考生在自己估分的时候,会把握不住一些得分点。此外,目前学校还尚不了解今年高考黑龙江地区考生的整体分数情况,是否会比去年考得好还是与去年基本持平尚无法确定。同时,就去年清华大学在黑龙江高考录取分数来看,如果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理科考生目前自己估分670分或者670分以下,选择清华大学是有风险的。

  针对考生专业选择方面的疑问,参会高校都表示,今年学校按照大类招生。基础课结束后,学校会给学生申报感兴趣专业的机会。2北京大学负责招生工作的纪老师也表示,大类招生是近年来一些高校采取的新的人才选拔模式,高校将相同或相近学科门类,通常是同院系的专业合并,按一个大类招生。通过该方式录取的学生,在本科阶段前一年或两年统一学习基础课,大二或大三时,学生可根据兴趣和学校专业设置情况,按照双向选择原则,决定所学专业。 另外,按照“大类”填报,等于选择了好几个专业,可增大录取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