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化学卷评析:注重考查基础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1:36   新民晚报

  注重考查基础知识

  2010年上海秋季高考化学卷注重化学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元素及化合物的基本性质、有机化学基本概念及有机化合物基本性质,如元素、化合价、相对原子质量。在《上海市中学化学课程标准》规定的范围内,考查学生对化学基础知识的理解程度和运用基础知识的水平。 

  关注化学学习过程 

  化学试卷十分关注化学学科的主体内容,关注科学研究及科学发展的过程。化学实验、有机推断、化学计算既是化学学科内容的主体,又是科学研究过程的具体体现。

  考查对科学方法的理解和掌握

  高考化学试卷充分注意到科学方法在化学学科研究及化学科学发展中所起的关键作用。以化学学科知识为依托,考查学生对科学方法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检验学生的科学素养水平,显现高考化学对中学化学教学的正确导向。 

  学习科学方法、提高科学素养是进入高等院校深造的主要目的,科学方法、科学素养自然成了高考化学命题的主要目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