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模拟填报志愿首日考生犯迷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2: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是今年高考网上模拟填报志愿的第一天,昨天南师附中、南京五中等多所中学已经开始“演习练兵”。记者发现:同学们在填报过程中依然存在着不少疏漏。

  在南师附中,记者发现很多同学因为不好估分,所以不知如何下手。对此,南师附中原高三(5)班班主任刑玮老师说,模拟填报志愿的目的在于熟悉流程,了解一些术语,比如要知道四线(省控线、投档线、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线、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线),知道平行志愿、服从志愿、征求志愿、提前批次等术语的含义。模拟填志愿将到6月16日结束,同学们可以抓紧时间练手!

  正式填报时可要注意了

  1密码最好写在准考证上:初始登录密码为准考证号;登录后考生须立即修改登录密码:8位字母与数字的组合。可不少同学刚输完密码就忘了,刑玮老师建议学生输入密码后立即将密码记在准考证上面,以防正式填报志愿时忘记。

  2出现红色、蓝色提示要谨慎:填报志愿时如果出现红色警告信息,说明限制学生填报该志愿,学生须进行修改;出现蓝色提示信息,说明考生的建议选科(除物理或历史以外的另一门选测科目)或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等不符合所填院校(专业)的要求,若坚持填报可以强行提交,但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3填完要记得提交:学生们完成填报后起身就离开,对此刑玮老师特别提醒说,学生填报结束时必须点击“提交”,且看到提交成功的提示,也就是页面上出现“返回”时才可,否则志愿填报无效。如果粗心大意,就会导致志愿填报无效,错过第一阶段志愿填报及投档。他建议学生们下载一张志愿填报的流程图,完成一项就用笔勾掉一项,确保整个过程的完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