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27违纪高考生成绩被取消 明年不能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 10:56   生活新报

  昨日,在向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等汇报我省高考总体情况时,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通报称,今年高考过程中,我省共查处27名作弊违纪考生,而全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21261人,因此违纪率仅为万分之1.2,创历年最低。

  和备受关注的吉林松原高考舞弊案不同,今年,我省高考过程中并无群体性作弊案例,违纪的27名考生也仅为个人作弊,如抄袭其他考生答案、携带违禁物进考场等。“今年高考,我省首次对全省所有考生进行安检,每个考场都配备了金属探测仪,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考生将无线电接收设备等作弊工具带入考场的几率;同时,在整个高考全程中,省无线电监测中心还对每个考点进行无线电屏蔽和信号检测。这在技术上杜绝了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群体作弊。”朱华山介绍说,万分之1.2的违纪率也是我省历年高考违纪率最低的记录。

  据了解,按教育部规定,除了取消这27名考生今年的高考成绩外,省招考院还将给予他们明年不能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处罚。(生活新报 记者毛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