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评卷巡视正在进行 甘肃邀请考生家长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6月13日电(记者  王艳明)为增加高考阅卷、录取工作的透明度,体现高考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性,13日,甘肃省招委会首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考生家长共同参加高考评卷巡视。

  13日上午,10余名甘肃省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考生家长第一次走进了西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现场,同甘肃省招委会、甘肃省监察厅的工作人员一起,对答题卡扫描、答题卡评分等高考评卷环节进行了现场巡查和监督。

  据了解,在2009年顺利实施网上评卷改革的基础上,今年甘肃省更加注重评卷质量的监控。甘肃省监察厅、甘肃省教育厅纪检人员全程参与评卷工作,甘肃省教科所选派12名学科专家参与评卷质量监控。

  徐小红是13日参加高考评卷巡视的家长之一,首次进入高考评卷现场的她,一切都感觉很神秘。当了解和观看了高考评卷的各个环节后,徐小红说:“在很严密的情况下,评卷秩序依然十分有序,我觉得很放心。”

  今年甘肃省有290952人参加高考,评卷工作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和人工评卷相结合的办法,安排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4所高校进行。整个评卷工作将于6月18日结束,然后进行成绩抽查、质量检验、成绩合成和复核,预计6月22日左右公布成绩。(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