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家长应邀参观评卷 感言网上评卷让人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 11:27   西宁晚报

  为虚心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高考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6月13日,部分高考考生家长和教师代表应省招办邀请,现场参观了高考试卷评改流程,并对我省高考评卷的公平性和合理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是我省实施网上评卷的第二年,而邀请部分高考考生家长和教师代表参观评卷现场还是头一次。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们在参观活动中就自己关心的打分、核分、网上改卷等问题仔细咨询了评卷老师,当评卷老师一一做了解释和答复后,家长们对高考评卷的公平性和公正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考生家长何女士说:“过去总以为评卷老师在判卷时难免会有打心理分、印象分等情况,这些人为因素不可避免地会使自己的孩子丢分吃亏。然而,当我现场了解了所有的评卷程序后,完全打消了这些顾虑,从考试那天起一直悬着的心实实在在地放下来了。”复转军人胡先生也说:“原来我对网上改卷不了解,现在看到试卷评改所经过的打分、核分等流程时,深感很明细、很周到,考生卷子上的每一道答案都要经过一评、二评、三评,有的还要进行四评,这样严格、规范的评分程序十分公平、公正。”

  教师代表张建国在参观活动后认为,高考是中国第一大考,其像评卷这样重要环节的保密性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今天能够让家长包括部分教师代表来观看,无疑是一种坦然面对社会的一种表现,体现了我们社会的透明度和和谐程度在不断地提高。(作者:卡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