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考生发帖估分:四川理科重点线515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 12: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省今年的高考重点线将是多少呢?这两日,百度等的高考吧里开始热闹了,成都四、七、九中的同学们在贴吧里热烈地讨论今年的高考省控线。

  发帖报料:特级老师估分515分

  在贴吧里,一名七中的同学说,七中的一名特级教师去年为一本理科估分495分,与我省最后公布的一本分数线498分非常接近,估分“超准”。

  该同学说,去年这位估分很“准”的特级老师还根据自己的经验和今年考题的难易为今年的分数线进行了估分。这位老师认为,今年一本理科可能是515分,二本理科可能在447分至450分之间,三本理科可能在422分和425分之间。

  这个帖子表达的观点还得到了外地同学的支持,他们跟帖说,

  “四川内江三中预测:一本508分至513分;二本445分至450分;三本422分至427分。”

  一位网名叫“懒鱼充庶”的同学说,今年高考数学题比去年难,这是他们老师说的。理综难易程度和去年差不多,所以今年一本理科线510,应该合理。

  学生热论:绝对不会超过490分

  “太高了,我们石室中学的特级教师估的是一本490分、二本420分、三本400分!”在贴吧里,四、七、九中学的同学们纷纷发表观点,很多同学觉得石室中学490分估得比较合理。

  一名叫“木木的杯具”的同学说:“要估分的老师先请科任老师做做今年的题,看看今年的是不是题灵活有余?做了以后会不会下调预测的分数线?应该不会超过490分,对吧?嘿嘿,四川的题貌似简单,其实不然吧?”

  “英雄所见略同。一本理科绝对超不过490分。”一名叫“如意奶宸”的同学跟帖说,他参加了今年的高考,觉得题“不好做”。“大家记得到吗?今年的外语阅读好做吗?数学今年剑走偏锋,请问证明三角函数公式有多少人可以说拿12分?还有大家不要忘了,今年的理综选择很好选吗?语文大家有目共睹……好写也难写……选择很悲剧,作文大家的立意都到一起去了,试问谁可以说作文可以拿54分以上……”该同学还举例说,”我做09年理综题可得237分,但是今年估分只有210分左右。大家可以参考下”。

  老师反对:自己估分很难准确

  对于同学们的“估分”行为,成都石室中学高三老师周昌鲜认为,“估”一本线、二本线没什么意义,反而会把同学们自己弄得很郁闷。周老师说,同学们考完试就应该好好休息,多出去走走、看看,放松一下心情。如果仅凭网上一些所谓的‘分数线’去揣测自己的未来毫无根据。

  “如果同学们网上估分,觉得自己分数可能未到重点线就会很郁闷;可说不定实际分数下来后,同学们的真实分数就比‘估’出来的高,那不是之前白白郁闷一场。”

  周老师同时说,有些高三考生考完后会去网上对答案,估自己的高考分,其实多数人是估不准的。只有很少成绩顶尖的考生估分误差小,以前有学生估分误差仅是3分,而现在要达到这个水平很难了。 记者 余媛媛 实习生 牛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预测 分数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