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班真牛 全班27人全被国外名校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 17: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石室中学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被称为“史上最牛班”,全班27人全部被美、英名校录取,其中8名同学被英国排名第三的帝国理工学院录取。昨日,记者对话“史上最牛班”学生,与读者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历程。

  本报记者周波

  学术宅男 成中国区“状元”

  在剑桥班师生眼中,班长曹蔚始终是一个传奇性的人物。一般人选修3个科目,他却一口气选修了经济、生物等5个科目,成绩一路遥遥领先。在剑桥生的“高考”中,他一举拿下生物考试中国区第一名,成为“高考状元”。

  曹蔚总是执著于找寻问题的答案,在普高的学习中,他经常逃掉其他课程钻研生物,被班主任老师一再警告。“剑桥班的学习更自由,不论考试与否,只要自己喜欢都能学。”高中二年级,曹蔚决定放弃普通高中课程,到剑桥班插班,从零开始学习剑桥课程。

  由于没有任何基础,刚开始曹蔚有些吃不消。“我选择了5个科目,别人自习的时候我都在上课,中午经常被劈成两半,休息一会儿就开始写作业,加夜班也时有发生。”

  曹蔚调侃自己曾是学术宅男,除了窝在家一个人看书、玩航模,很少与其他人交流。来到剑桥班后,他开始接触社会,同学们都十分活跃,在他们的带动下,他也能滔滔不绝地演讲,外出参与社会活动,自己也成了班长。

  绝佳女生 4所名校争着要

  赵思佳是剑桥生中收到最多录取通知书的,包括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美国埃默里大学在内,目前已经有国外4所大学向她发来录取通知书。就在申请大学期间,她一度自我怀疑,失去方向。

  2009年10月,思佳参加了剑桥大学的面试,信心满满的她意外地栽在了面试官的突击提问,最终被剑桥拒之门外。“当时一下懵了,胡扯了几句。”

  就在这时,美国的大学开始接受申请,无一例外,他们都需要申请者在材料中展示自己。“在被剑桥拒绝之后,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普通了。”刚经历了失败的打击,思佳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丝毫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长处。

  在思想漩涡中挣扎时,她参加了布朗大学的面试,面试官告诉思佳,她有很多想法,却缺乏切实的执行。事后再次想起面试官的话,思佳明白了只要自己脚踏实地努力,梦想就会实现。

  思佳振作起来,一口气向美国10几所大学递交了申请,自我挖掘了不下10遍。“每次自我挖掘都是一次重生。”最终她迎来了曙光。

  背后的故事

  每人“高考”数十次

  今年高考已经结束,而英国面向全球的“高考”正在进行中,剑桥生已经参加过大大小小数十场“高考”了,除去普通的笔试,实验题还被要求在实验室进行操作,每一场的成绩都会被记录到总成绩中,成为申请学校的依据,而竞争对手来自全球各地。“仅在高三一年,我就参加了21场考试。”思佳说。

  剑桥班的课程和普通高中的完全不同,不仅全英文授课,每个学生也可以各自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商业、经济都被纳入选修课中。国内又没有现成的复习资料,葛招华说,找习题一度让他们伤透脑筋。同学们经常长时间地泡在网上,大海捞针式地找寻往年的考题。

  接到录取通知后,思佳决定和同学一起,在网上建立一个有关剑桥课程的网站,将自己和同学的笔记、试题、申请大学的经验都上传到网上。“我最终的想法是,能够从线上交流到现实交流,真正为师弟、师妹提供帮助。”思佳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