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宁夏高考阅卷:四道关卡确保阅卷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0:17   新消息报

  6月13日,宁夏教育考试院的负责人介绍,他们采取4道关卡确保网上阅卷的信息安全、公平公正、科学规范。

  据悉,第一道关卡是评卷教师的选聘。全区650余名阅卷教师主要选自我区普通高校和自治区普通高中示范学校,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一线教师,题组长和学科组长均由高级职称一线专业教师组成。第二道关卡是对评卷教师的培训。在阅卷开始前,对所有阅卷教师集中培训,让他们掌握评卷纪律要求,熟悉网上阅卷基本步骤与评分参考和评分细则,最大限度减小评分误差,使评分合理、准确。第三道关卡就是对评分过程的管理。网上阅卷,阅卷教师只能看到隐去考号、姓名的答题内容,看不到同一组其他教师的评阅结果,也看不到其他答题内容,而且每份试卷的分发、调出、返回、记分、提交等,完全由计算机随机完成,这样就避免了评阅卷教师在评卷过程中给印象分、保险分,从而更加真实地反映学生的成绩。第四道关卡是监督保障质量。在网上评卷过程中,评卷教师的评阅数量,会被计算机绘制成一条绿色坐标折线图;小组内几位评卷教师的总体评分情况,被电脑绘制成一条红色坐标折线图,阅卷负责人只要查看这两条红绿折线图的吻合度,就能很容易地掌握每位阅卷教师的评分合理性与正确性。(记者 张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