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作文网友PK大赛优胜奖作品 与你为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0: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最后一缕光从对面的平房渐渐沉没的时候,我从单位的后门走出来,夕阳的余晖刚好落入我的眼帘,留下仅存的一点灿烂,便消逝了无痕迹。毕业后几年,习惯了起早贪黑地生活着,也就逐渐不嗟叹所谓的不自由。

  手机强烈地震动着。“猪。我在老地方。”“哦。”我挂了电话,一如既往地小跑转入了旁边的小巷。那台橙色的雪佛兰依旧停在拐角。车玻璃降下了,露出某人一副耍赖的不满嘴脸。“苍天。你怎么一天比一天晚啊。”“我辛苦啊。唉唉。”我重重关上车门,装出一副要死的表情。他果然严肃起来,“猪。出事啦?”“……骗你的!”“臭猪!!”

  车缓缓通行在下班高峰期异常堵塞的大街小巷。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我说,像极了冬季囤粮的蚂蚁,有规律地南北移动。“呵。不是更像一节一节前后连接团结的火车吗?”他偏过头说着,右手轻轻握住了我的左手。我们相视而笑。

  风景一点点往后移动。我看见了很多熟悉与不熟悉的人。十字路口处的报纸摊,那位总是精神奕奕的老婆婆,正在挥动着凉扇,摇着大腿坐看路口风起云涌。那位总爱找我换零钞的药店大姐站在门口,大声地聊着电话,隔了老远也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沈太太牵着她的爱犬乐乐停在无牌走鬼的水果档旁,似乎对当季热卖的山竹很感兴趣。而档口的苗大叔则一边招呼着客人,一边招摇地举着牌子,上面歪斜地写道“10元11个”。我轻轻闭上眼睛,似乎也闻到了家里的饭香……

  这城市太小,很多人互相不认识对方,却一辈子都会生活在一起。这城市太大,纵横交错时空折叠,熟悉的背影转身,原不过是个轮廓相似的陌生人。人的一生,身边总会有这么几个人刻骨铭心,相依相守,也总有些人擦身而过,寂寞如初。有可能,他是你的爱人,也可能是亲人。甚至,大多数,他只不过是个路人。

  我突然想起每年年初一的晚上,在白鹅潭边跟大伙们挤在一起,仰头观看烟火时大声呼喊的那一瞬间。即使绵绵夜雨春寒萧瑟,也能从拥挤的人群里感受到源源不断的热量。动物最原始的取暖方法就是相互依偎。我能感受到快乐,并把快乐放大无数倍,正可能你就站在我的身边。

  “猪。醒啦。到家了。”睁开眼睛。面前就是一张放大的帅脸。“帅猪。我梦见我们结婚了。”“呦。恨嫁吧你。”“哈哈。可不许离开我。”“我不敢。”他亲了下我额头。同时晃了一下我粉色的手机,上面赫然显示着一条短信———“饭都凉啦。吃完再谈恋爱好吗。闺女。”“……我怎么有个这种老妈?”

  日子就是这样重复。安静如流水。世间上最实在最真切的喜悦,便是每一天睁眼,便可以看到的你们。对于我来说,不论是家里古灵精怪的妈妈,不论是牵着我的手走向未来的男朋友,不论是工作上的伙伴,还是路边萍水相逢的过客,你们都很重要。这一点点积攒的小小的爱意,便是我们之间的相依相伴。(网友 沙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