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农村高考人数持续上升 女性比例超过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0:56   新消息报

  今年,我省高考考生人数在持续多年上升之后首次下降。农村考生人数仍呈上升趋势,达到165027人,比去年增加了约2000人。同时,女性考生的比例超过了男性考生。

  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我省高考报考考生比去年下降了0.83%;农村考生人数呈上升趋势,达到165027人,比去年增加了约2000人,占全省报考考生的74.58%;女性考生的比例超过了男性考生,达到1:0.98。

  据了解,随着“普九”攻坚深入推进和普通高中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我省初中学龄人口毛入学率、初中毕业生进入普通高中升学率分别从2001年的84.95%和22.29%上升到去年的103.12%和72.74%,普通高中招生数和毕业生数分别从2001年的10万余人和近6万人增加到去年的22万余人和18万余人。2004年,我省农村高考报考考生人数首次超过城市考生,此后连续保持上升趋势。此外,女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得到有效保障,高中入学率明显提高。去年,全省普通高中在校女生达30余万人,占在校生的比例为50.31%。(记者 罗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