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状元张佳颖:最喜欢鲁迅 准备报考北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 14:58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在2010年高考中,银川一中学生张佳颖以620分摘得宁夏文科状元桂冠,新浪教育第一时间对话张佳颖,以下为采访实录:(>>点击查看理科状元范海霆采访实录

宁夏2010年高考文科状元张佳颖
宁夏2010年高考文科状元张佳颖
状元档案
姓名: 张佳颖 出生年月: 1992年2月
总分: 620分 各科成绩: 语文117,数学129,英语136,文综238
毕业学校: 宁夏银川一中 报考大学: 北京大学
爱好: 看书,看电影 座右铭: 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才气也就发挥得越充分

  新浪教育:张佳颖你好,首先恭喜你获得了宁夏省的文科状元。先和网友们打声招呼。

  张佳颖:大家好!我是张佳颖,是宁夏的文科状元。

  新浪教育:简单地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张佳颖:好,我的座右铭是一句话: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气也就发挥得越充分。我的爱好呢就是看一些课外书,还有看电影。

  新浪教育:喜欢看什么方面的书呢?

  张佳颖:嗯,看一些励志方面的。特别是中国现代作家写的。

  新浪教育:最喜欢哪个作家啊?

  张佳颖:我都比较喜欢,最喜欢鲁迅。

  新浪教育:现在给网友介绍一下高考的分数吧。

  张佳颖:我高考总分是620分,语文是117分,数学是129分,英语136分,文综238分。

  新浪教育:有什么报考学校的意向吗?

  张佳颖:想报考北京大学

  新浪教育:高考结束了,你用什么方式进行庆祝了吗?

  张佳颖:呵呵,还没有呢?是上午才知道的分数。

  新浪教育:那高考结束没知道分数的时候也没有庆祝吗?

  张佳颖:没有,高考考完了以后就是比较轻松,毕竟学了都这么多年了,轻松下来了。然后每天就可以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书呀电影呀。

  新浪教育:之前选择文科是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有所规划吗?还是想从事什么职业或工作呢?

  张佳颖:我比较喜欢经济管理方面的,所以文科更接近一些。

  新浪教育:高三学习很紧张,有没有记忆深刻或者特别值得和网友分享的故事?

  张佳颖:人的一生很少有这种为一个目标特别努力地去拼,所以高三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在我的人生中也将留下非常深刻的记忆。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高考的前两周,我是数学课代表,带领大家一块讲题,还有背一些数学知识,大家一块学习比较开心。

  新浪教育: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张佳颖:谢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宁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