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理科裸分状元龙镜霓:自称不太用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1:3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得知自己考了高分,龙镜霓非常兴奋。卿永锋摄
得知自己考了高分,龙镜霓非常兴奋。卿永锋摄

  【考生档案】龙镜霓,女,理科,雅礼中学339班,获北大自主招生资格

  【高考分数】卷面分695分,语文121分,数学142分,英语144分,理科综合288分。

  【学习经验】做题目重质不重量,每个题弄懂弄通。考试心态要好,憨有憨的优点,一步一步扎实做。

  “接到电话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不可能!是搞错了吧’,感觉像做梦一样。我现在都不敢相信是真的。”雅礼中学339班的龙镜霓得知自己考了695分的高分后,显得特别兴奋。

  学习   自称不是用功的学生

  对于自己高考的表现,龙镜霓显得非常谦虚:“我不是特别用功的学生,身边的同学练习册做了一本又一本,我全新的练习本还堆得老高。”

  龙镜霓的母亲钱琳琳立马爆料,“龙镜霓是个典型的憨妹子,书柜里放的练习册好多都是新的。从高一到高三晚上从来没有超过11点半才睡觉。高三的时候看见她一早就睡了,我在一旁干着急,又不敢给她压力。”龙镜霓反驳道:“该学就学,该玩的时候就得玩。我觉得只要听懂了课,做点题了解题型就可以。最主要是保证解题的质量要好。”

  “一直以来在班上保持前十名,但是名次波动也很大,没想过自己会考这么高的分。”而得知外孙女获得如此高分,一直有雷打不动的午睡习惯的外婆,昨天中午却兴奋得睡不着。

  课余  从小喜欢阅读课外书

  会玩的龙镜霓在学校参加了不少社团活动,龙镜霓掰着指头数着:“心理社、漫画社、魔术社我都参加了。”龙镜霓说自己的好心态得自父母的言传身教,“高考只是一个考试,以后的成功还需要到社会上去磨练,而不仅仅单靠一张大学文凭。高一时我的成绩并不拔尖,同桌是一个很用功的女孩子,当时便很着急。之后我将心态调整好,成绩也提高了。”

  龙镜霓家里有个很大的书柜,妈妈钱琳琳给我们拿出了一本老旧的《西游记》。“这是龙镜霓五岁时读的第一本书。她小时候身体不好,不能进幼儿园只能呆在家里,时间长了就自己找书看打发时间。”从小培养的阅读习惯,成了龙镜霓最大的兴趣爱好。尽管在理科班级,她却不像其他理科生一样一味埋首练习册。龙镜霓说:“人文类的书籍我都喜欢看,也经常看一些时评。高三一年忙着高考,现在没事了我要把之前想看的书统统补看完!”

  理想  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工作

  尽管是个憨妹子,对于自己的未来龙镜霓却有一番细致的规划。作为北大自主招生的考生,龙镜霓表示,希望自己未来能从事中外文化交流类的工作,“交流很重要,我想先在国内学习好中国文化,再出国向别人传播我们的中国文化。外交官就不错呀!如果有机会,我还希望能从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