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文科状元复读要上北大 对感情有控制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5:43   汉网-武汉晚报
湖北文科状元严浩
湖北文科状元严浩

  【状元档案】

  学生:严浩(男,19岁)

  学校:洪湖一中高三(29)班

  高考成绩:文科总分632分(语文133分,数学140分,文综220分,英语139分)

  【状元故事】

  复读一年就是要上北大

  还没参加高考前,洪湖市教育局局长何昌胜,就曾来看望过严浩。

  对洪湖市第一中学19岁的高三文科复读生严浩来说,这是他的自信。去年高考文科考了531分,过了一本线的他,居然连高考志愿都没填,“我的理想就是北大,复读!”昨日清早8时许,北京大学负责招生的老师赶到洪湖一中,通过老师找到严浩,“这就是我想要的!”严浩笑起来。

  严浩取得湖北省高考文科第一名的成绩,与他对学习的热爱,以及他自强自立的精神不无关系。

  严浩出生在洪湖市府场镇一个农民家庭。从小严浩就很自立。昨日,严浩的班主任刘功首说:“如果不是这次他获得全省高考文科状元,父亲来到学校,我们所有老师还不认识他的家长。”

  对严浩获得的成绩,洪湖一中校长杨善林、副校长王建华评价:“一切在意料之中!”不仅仅因为他在多次质量考试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而且因为他独特的学习方法。

  对每一道题目,严浩都认真对待。数学老师倪卫平介绍,一般学生的答案对了,就不再管这道题,而严浩则不同,他还要分析一下这道题,是在考什么,还可能考哪些内容等等。如果某道题目曾做错了,他会专门将这道题放在“纠错本”上,并用带颜色的笔进行标示,“不定期看一看!”另外,严浩还喜欢在笔记本上用不同颜色的笔标出重点,方便在有限的时间记忆。

  对感情能自我控制

  历史老师段新才说,严浩尽管性格内向,但喜欢大声读文章。

  语文、英语、历史等课程,他都大声朗读。声音嘶哑了,就含着“胖大海”润喉。由于他涉猎广泛,说起话来也头头是道。

  在班上总是第一名的成绩,但与同学相处非常融洽,无论是放在寝室的衣服,还是放在教室的书本,都摆放得整整齐齐。在感情方面,数学老师倪卫平形容严浩“是一个非常有控制力的人!”他与班上一个要好的女同学,经常在一起探讨题目。

  高考状元是死读书吗?严浩笑道:“即使是高三,我每天早晚跑步!”

  严浩的成绩,还与洪湖一中老师的教学方法有很大关系。平时包括严浩在内的同学,老师就会在试卷上进行批示交流。有次数学考试严浩考了120分,总分是150分,老师在试卷上写道:“好男儿当胸怀天下!”以此激励严浩。倪卫平老师说,通过在试卷上批示交流,既尊重了学生,给学生减压,又给学生莫大鼓励。

  还值得一提的是,严浩每次考试时,总是认真做好每道题,并控制好时间,一般不会重新检查。等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后,他才交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