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招考院:网上报高考志愿只能改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3:5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7日讯 (记者林江丽)开始填报高考志愿了。今年,我省首次实行网上报志愿。在网上填报,一些考生遇到了不能修改密码、不符合填报志愿资格等问题。对此,省招考院专家今天对网上填报志愿常见问题进行解答,为考生支招遇到突发问题该咋办。由于填报系统限定了填报志愿修改次数,考生填报完志愿后只可再修改两次。考生一定要想好再填报,减少网上思考时间和修改次数,降低出错几率。

  问题一:不能修改密码

  现象:按要求输入原登录密码和8至15位由字母、数字组成的新密码后,点击“保存”,系统没反应或提示“网页出现错误”。

  对策:该情况可能由操作系统类型、补丁版本、浏览器类型、浏览器版本、浏览器安全设置、电脑中病毒、网络不稳定、安全防护等原因造成。考生或家长可请专业人员把电脑安全设置调整至能够填报;去填报志愿资源点填报,或在上次演练能填报的电脑上填报;使用父母单位电脑看能否正常填报,如果能用的话就把家里的电脑弄得跟父母单位一样的设置(主要是浏览器版本、防病毒软件,甚至操作系统),或直接在父母单位填报。

  问题二:不符合填报志愿资格

  现象:输入准考证号、初始密码登录系统时,系统提示“准考证号不正确或者不具备填报志愿资格,不允许登录!”

  对策:如果因为准考证号记错或输入不正确,则仔细按照正确的准考证号输入、登录。此外,根据系统限定,不够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不允许登录。

  问题三:密码不正确

  现象:输入准考证号、密码登录系统时,系统提示“密码不正确!”

  对策:这个问题造成原因可能是记错或忘记了修改后的密码。考生可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到县级招办重新设置密码。密码设置既要方便记忆,又不能过于简单;设定的密码一定要牢记,并严格注意保密,如果泄密,别人有可能修改你填报的志愿信息。

  问题四:填报的专业不正确

  现象:按预填表在网上报志愿时,输入专业代号后出现的专业名称与预期不一样或以红色提示有问题。

  对策:造成原因包括批次选择错误,如本应填写本科二批的院校志愿却选择了本科一批的院校代号;科类选择错误,如文科生从《填报志愿指南》选择的是理科专业代号及对应的专业名称。

  红色提示有问题原因:专业代号不存在;不够填报该类专业资格分数线;高职对口不允许跨大类;提前批同一院校不允许跨类别兼报。

  问题五:修改次数已用完

  现象:修改志愿时,系统提示已达到修改次数,不允许再对所填报志愿进行修改。

  对策:系统限定了填报志愿的修改次数,考生填报完志愿后只可再修改两次,即填报一次修改两次,共三次机会;若考生三次机会都使用完毕,不可以再对志愿进行修改。对此,招考专家提醒考生网上填志愿前一定要认真思考,把自己选定学校及专业填写在所报批次的预填表上,仔细核对,确保志愿信息无误后,再上网进行填报,以减少在网上思考的时间和修改的次数,降低出错的可能性。

  “删除本批次所填志愿”,只用于考生放弃该批次所有志愿;如果只是想修改该批次所填志愿,只需修改相应的院校及专业,不需使用删除功能。考生只有两次修改志愿的机会,删除志愿视为修改一次,所以考生使用“删除志愿”时一定要慎重。

  另外,考生如果在网上填报志愿时遇到其他问题,可登录省招考院高考志愿填报 网 页 (http://www.sdzs.gov.cn/wbzy/index.shtm)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