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提供报志愿辅导 考生感觉第一天报志愿挺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3:56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7日讯 (记者林江丽)今天是艺术、体育专业等本科志愿集中填报日期。为避免网络堵车,不少普通文理考生没选择今天填志愿,而是再认真斟酌志愿,在之后两天填报。同时,各中学都开放网上填报资源点,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辅导。“今天一早,我们学校就面向学生开放了网上填报志愿的资源点。”济南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郭福祥说。郭福祥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是网上填报志愿第一年,昨天上午,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了填报志愿的培训,告知大家网上填报志愿的一些小技巧。今天一早,一些高三班主任就来到了学校值班,接受考生填报志愿的咨询。同时,学校向学生们开放多媒体教室,作为网上填报志愿的资源点,供家中没有电脑或网络不好的学生网上填报志愿。和济南中学一样,不少高中学校今天都为学校考生提供网上填报志愿资源点和填报辅导。

  记者了解到,多数今天报志愿的考生都是在父母的陪伴下在家中填志愿。“我早已确定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也了解了不少网上报志愿的知识,所以很顺利地就在网上填好了志愿。”考生张敏说。尽管27日考生还可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的文理院校及专业志愿,但不少普通文理考生并没有选择今天填报志愿,而是希望再斟酌一下自己的志愿意向再报考。

  省实验中学优秀高三班主任张振棣告诉记者,高考志愿是一个很个性化的选择,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等个人情况来选择,不要盲目地选择所谓的“热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