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刚过一本线考生千万别忽略二本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3:5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7日讯 (记者林江丽)考生高考成绩过了一本线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了。省招考院专家提醒,达到本科一批线的考生一定要重视本科二批院校的志愿填报,尤其是超过本科分数线不高或“压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在报考一本志愿的同时也要认真填报二本志愿。

  按照计划,6月27日—29日,我省考生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的文理院校及专业志愿,同时填报本科三批第一志愿院校及专业。艺术、体育专业本科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在填报志愿时,考生一定不要认为既然自己已达到本科一批分数线且填报了本科一批服从调剂志愿就不需要填报本科二批以下志愿了。

  因为本科一批分数线是按照招生计划1:1.2划定的,这样就表示将会有20%的考生要落到本科二批录取。即使考生填报了服从调剂志愿,也有可能录取不到本科一批院校,尤其是一本线上分数不具有竞争力的考生。

  同时,受学科优势、地理位置等影响,这几年有些二本院校的热门专业录取分数也很高。另外,北京、上海、广州等经济较发达大城市院校专业的录取分数,往往会比地理偏僻城市高校的分数高一些。

  这样,一旦考生在本科一批没有被录取而落到本科二批录取,也未必会被录取到中意的热门二本院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