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填完志愿勿忘“安全退出” 山东招考院六项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4: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杨凡  徐洁  实习生  桑新美

  在27日网上填报志愿首日,一些考生操作不当导致了种种问题,最突出的就是许多考生保存志愿后忘记点击“安全退出”按钮,而是直接关闭网页,造成无法再次登录。

  省招考院发出“网上填报志愿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提醒考生妥善完成网报志愿。

  一定要点击“安全退出”

  考生上午保存网上志愿后,直接关闭网页。下午想登录查看一下填报的志愿,系统却总是提示:该考号已经登录或没有正常退出,请关闭浏览器十分钟后再试!

  原因:为了确保考生填报志愿有效性,防止多人同时使用考生账号登录填报志愿,已经登录系统的账号不能在同一时间段内再次登录,直至该账号退出;该问题的出现多数由于操作不当引起。

  解决办法:考生应在保存完志愿后,点击页面右上位置的“安全退出”按钮退出系统,再关闭浏览器。若出现上述提示,不要再在该界面刷新、等待,请务必关闭浏览器,10分钟之后再尝试登录。若问题无法解决,可打电话给所在县(市)区招办申请重置。

  浏览器设置有特别要求

  考生按照要求输入原登录密码和8至15位由字母、数字组成的新密码后,点击“保存”,系统没有反应或提示“网页出现错误”。

  原因:为方便考生填报,减少操作失误,本次网上填报志愿对浏览器及浏览器设置有一定要求。

  解决办法:去填报志愿资源点填报,或在上次演练能填报的电脑上填报;或者使用父母单位的电脑看看能否正常填报,如果能用的话就把家里的电脑调整到跟父母单位一样的设置(主要是浏览器版本、防病毒软件,甚至操作系统),或者就直接在父母单位填报。

  不够资格线不能登录

  输入准考证号、初始密码登录系统,系统提示“准考证号不正确或者不具备填报志愿资格,不允许登录!”

  原因:考生准考证号记错、输入不正确,或不在本次填报志愿资格范围。

  解决办法:按照正确的准考证号输入、登录。根据系统限定,27日至29日填报提前批和本科批次志愿,不够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不允许登录。

  忘了密码可申请重置

  输入准考证号、密码登录系统的时候,系统提示“密码不正确!”

  原因:记错或忘记了修改后的密码。

  解决办法:密码设置既要方便记忆,又不能过于简单;设定的密码一定要牢记,并严格注意保密,如果泄密,别人有可能修改你填报的志愿信息。若实在记不清密码,可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到县级招办重新设置密码。

  填报专业一定要正确

  部分考生按照预填表在网上填报志愿时,输入专业代号后出现的专业名称与预期的不一样,或出现红色提示。

  原因:可能由于批次选择错误、科类选择错误、不够填报该类专业资格分数线,或提前批同一院校不允许跨类别兼报。

  解决办法:考生须选择有填报资格的专业填报,如:400分的艺术生虽然可以填报艺术类志愿,但不够普通文理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不可填报普通文理类本科志愿。

  “删除志愿”要慎用

  在修改志愿的时候,系统提示考生已达到修改次数,不允许再对所填报的志愿进行修改。

  原因:系统限定了填报志愿的修改次数:考生填报完志愿后还可以再修改两次,即填报一次修改两次,共三次机会;若考生三次机会都使用完毕,不可以再对志愿进行修改。

  解决办法:考生在上网填报志愿之前一定要认真思考,把自己选定的学校及专业填写在所报批次的预填表上,仔细核对,确保志愿信息无误后,再上网填报,以减少在网上思考的时间和修改的次数,降低出错的可能性。“删除本批次所填志愿”,只用于考生放弃该批次所有志愿;如果只是想修改该批次所填志愿,只需修改相应的院校及专业,不需使用删除功能。考生只有两次修改志愿的机会,删除志愿视为修改一次,所以考生在使用“删除志愿”时一定要慎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