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校长为课改体验高考 得分15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4:15   华商网-华商报

  榆林一民办中学校长体验高考为课改探路

  榆林一位六旬中学校长今年第一次参加了高考。

  他11岁的孙子笑他“150分能考上啥”,他不改其乐。

  他说,他参加高考是为了体验,也为学生们加油鼓劲。

  他也想看看自己与学生们的差异,以便更好地推进学校课程改革。

  成绩:初中生考150分很知足

  作为华栋中学的董事长、校长,150分的高考成绩会不会引起学生家长对学校教学水平的质疑?6月27日下午在接受采访时,李锦成说:“我根本没考虑这个问题,我没文化,不怕人笑话。咱本来就是个农民,40多年以前的初中生,第一次参加高考能拿150分就很知足了。”他说,年逾花甲总算参加了一次高考,很值得,分数多少不是个问题。“再说学生们今年考出建校以来最好的成绩,我高兴还来不及。”

  李锦成高考成绩总分150分,数学5分、文综76分、语文69分,英语零分。

  考试:戴着老花镜看完卷子

  他说:“数学一窍不通,5分全是蒙的。英语确实不会,弃考了所以是零分。语文是作文没时间写,戴老花镜把卷子看完眼睛就酸得不行,前面答了一些,后面题目基本没时间答。”据悉,由于忙于学校事务,他没系统复习过,也没做过一套高考模拟试题。如何涂卡还是6月6日才搞清楚的。5月30日到6月5 日,高考前夕,他行程上万里去河北、山东、北京等8个省市考察课改。

  他说:“我参加高考主要是为了探寻课改之路,再就是想体验一下高考,我就想看看我一个连初中都没上完的人究竟能考多少分。”

  评价:孙子笑他“能考上啥”

  来自佳县的史楠楠今年高考成绩606分,是华栋中学史上成绩最高的考生。她这样评价学校今年“最差的考生”:“李校长做人踏实做事认真。当听到他要和我们一同高考时,第一感觉不可思议,第二觉得他的精神很可贵,我们都很敬佩他。”

  该校高三语文老师张德博是学校2007年从山东聘请过来的,他说:“李校长为人实诚,把办学当成事业做,敢于创新也爱尝试。150分是有点低,但他参加不是为去上大学,只是为课改探路。”

  李锦成有个孙子今年11岁,上小学四年级。他报名高考时家人并不知情,在参加完高考后家人才知道。高考分数公布后,11岁的孙子追问他考了多少分,想报考啥大学,他说:“爷爷不考大学。”孙子取笑他“才考了150分能考上啥”。本报记者 张有效

  校长其人

  “三无校长”务过农挖过煤

  自称 “三无校长”李锦成常说自己是“三无校长”,一无毕业证,二无资格证,三无上岗证。作为一个商人,投资办学起初也是为了求利,但随着全身心投入学校管理,他慢慢明白教育是树人事业,还给家长一个知道学习的孩子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比做生意赚几十万都高兴”。他说,老师要先学后教,“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商人办起学校 李锦成今年60岁,老家在米脂县,初中上了两年便中断了学业。回乡务农8年,在小煤窑挖过几年煤,后来走南闯北地贩卖过粉条、羊皮、羊绒、药材。1992 年到蒙古做生意,慢慢有点积蓄。1999年与几个朋友一起投资兴办华栋中学。起初他只是董事长,没参与学校管理,2002年学校濒临倒闭他才开始全面接管学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