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提前批不设平行志愿 勿相信特批点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高校录取今启动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粤考宣)今天起至7月26日,提前批本科院校将进场录取。其中部队、公安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6日~10日,体育、音乐、美术类本科院校(专业)7月6日~26日。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再次强调,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特批”或“点招”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并提醒考生家长“别被人忽悠了”。

  体育类首次提前录取

  今年的提前批进场录取院校包括有:需军检、面试、政审的军事、公安、国防生、司法类普通专业及对身体有特殊要求的飞行技术类文科、理科专业,华南师范大学的师范专业、华南农业大学的农林兽医专业,各高校体育、音乐、美术类专业。

  其中,本科层次的艺术院校(专业),除教育部批准的相关高校本科音乐类、美术类专业和华南师范大学的艺术类师范专业在零批录取外,其他高校的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专业在各校相应批次提前录取。专科层次的院校或专业(含需军检的公安院校、需面试的特殊专业以及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专业)在第二批本科录取结束、第三批专科录取前进行。

  据悉,今年广东首次把体育类专业安排在提前批录取,考生和家长要适时留意。

  提前批与专科两次投档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平行志愿投档及录取模式今年只在本科录取层次试行,提前批次和专科层次不实行平行志愿。在提前批次和专科层次的录取中,将实行两次投档。第一次投档,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投第一志愿考生;第二次投档,在第一次投档录取结束后,按补投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顺序投档,一次性提供考生档案给高校择优录取。

  任何人无权政策外录取

  对于即将展开的录取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录取时省招生办只对一部分生源不足院校进行整体调整录取分数线,各本科、专科招生学校录取绝不单独对某一位考生降分照顾录取,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特批”录取、“点招”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如果有人说你去找某某,他们可以给你特批,你们千万不要被忽悠了!”该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广东本、专科招生不会在政策外降一分、不在政策外录一人。

  据介绍,录取时,省招生办将严格按照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一是坚持本科、专科(包括A类、B类院校,下同)录取不对个人降分的原则,省招生办只对一部分生源不足院校进行整体调整录取分数线,但绝不单独对某一位考生降分照顾录取;二是本科录取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要求,坚持在全省公布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上,严格按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情况,依次检索考生的志愿进行投档;三是专科录取坚持在全省公布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上,严格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凡未达到录取分数线或投档线的,一律不得投档、录取;四是各本科、专科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择优录取,不准降低投档要求指名录取考生或照顾录取不合格考生。

  名单审定6小时可查结果

  该负责人指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招生录取的透明度。录取期间,省招生办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以及其他媒体公布第一志愿投档线和投档情况,届时考生和家长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

  据介绍,在高校提交录取名单、经省招办审定后6小时,考生可上网查录取结果。需要补录的高校会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

  高等学校录取日程

  (1)提前批本科录取高等学校:7月6日~26日,其中部队、公安院校录取时间7月6日~10日,体育、音乐、美术类本科院校(专业)7月6日~26日;

  (2)第一批录取本科高等学校:7月10日~18日;

  (3)第二批录取本科高等学校:

  A类院校7月19日~27日;

  B类院校7月28日~8月5日;

  (4)3+证书类院校:8月6日~9日;

  (5)提前批录取专科高等学校:8月3日~9日;

  (6)第三批录取专科高等学校:

  A类院校8月10日~16日;B类院校8月17日~23日;

  以上各批次进、离场时间如有变动,由省招生办公室另行通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