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招录取 高分出档生确保不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1:13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昨日下午,我省召开2010年高招录取工作动员大会,今日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整个高招录取工作一直延续到8月11日,分5个批次投档录取。此外,高职(专科)的补录安排在9月份。本报记者即日起将进入高招录取现场,为读者发回最新的高招动态新闻。

  查处高考违规生69人次

  据介绍,由于部署周密,组织得力,今年我省高考没有出现大面积的违纪舞弊事件,也没有出现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问题。今年查处高考违规考生共69人次,违纪率仅为万分之0.5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评卷工作中,今年申请查分的9000多科次中,没有发现任何误差,评卷实现了零误差,评卷质量进一步提高。

  高校不得指名录取学生

  昨日下午3时30分,江西2010年高招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在江西师大瑶湖校区举行。省教育厅提出“六条禁令”规范高校招生行为,严禁高校利用调整计划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严禁高校在体制外避开省高招办违规录取考生;严禁高校超出省高招办核准的录取名册范围违规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高校通过虚假宣传、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违规承诺等方式吸引甚至欺骗考生入学;严禁高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严禁招收所谓“军校委培或自费生”。这六条“高压线”,任何招生单位和个人都不准碰。

  争取外省名校预留计划

  在计划管理上,未经教育部允许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规模;未经江西省高招办公布计划的高校不得在江西开展录取工作。严格按考生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在录取过程中,严格把握各层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院校投档线,确保不录取一名不合格考生,并严禁省高招办为争取调整计划随意放宽录取政策或降低分数要求。同时,我省将做好争取外省高校尤其是名牌大学在我省投放预留计划的工作;认真审核计划来源,打击以所谓争取高校招生计划、指标、名额,帮助办理录取为名的诈骗活动,加强对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和高职院校的招生监管,坚决杜绝无计划、超计划和体制外招生。

  遵循“3个三分之一”原则

  今年录检组审核考生的退录情况,将继续遵循“三个三分之一”的录检原则,确保各高校出档的高分段考生不被退档,中间三分之一尽量不退,最后三分之一由高校择优自主确定,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解释,以此切实维护考生的利益。全体招生工作人员都必须签订《拒绝非法招生中介承诺书》,杜绝与招生中介相互勾结、牟取暴利。

  录取分5个批次进行

  我省今年高招录取批次总共是5个批次,其中本科层次4个批次,专科层次1个批次,具体如下:

  1.提前本科:包括军事、武装、公安、师范类院校以及其他高校的航海、司法类专业,外省高校的艺术和体育类专业,景德镇陶瓷学院的艺术类专业和普通高校招收的国防生。在文理科提前录取中既有执行一本分数线的,也有执行二本分数线的。例如北京师大、华东师大、中国政法、国防科大等院校录取时执行一本分数线,云南师大、武警工程等院校录取时执行二本分数线。

  2.第一批本科:包括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原国家重点高校以及经省高招委批准列入第一批本科录取的高校。

  3.第二批本科:未列入第一批本科录取的本科院校(不包括独立学院),本省院校的艺术体育类本科专业。

  4.第三批本科:所有本科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的本科专业,对口招收“三校生”考生的本科专业,部分民办高校的本科专业。

  5.专科批次:包括独立设置的高等专科院校,所有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高职类专业,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和民办高校举办的高职类专业。

  4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录取过程中,省高招办将及时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查询录取信息:1.网上查询。考生可以登录江西教育网(http://www.jxedu.gov.cn)的“高招频道”随时查询。2.可到省、市、县(区)各级招生考试办公室查询。3.省高招办在录取现场设立了信访接待处以供考生查询。4.各招生院校也会及时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录取新生名单,考生可进入各高校网站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

  独立院校通知书加盖章

  目前,各省市招生主管部门已不在学校发给考生的录取通知书上盖章,录取通知书由录取高校用特快专递直接邮寄给考生。此外,独立院校和民办普通高校在向考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须附省级招办加盖录取专用章的录取信息确认表。对于所谓“招生中介机构”或“招生代理人”带给的录取通知书或是莫名收到的某学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首先要上该大学的网站查询,核对真伪,如网上一时查不到,应到当地招生主管部门当面咨询或电话查询,以免上当受骗。

  2010年我省高考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

  ●7月6日~7月8日 提前本科录取

  ●7月9日 提前本科征集志愿

  ●7月10日 提前本科征集志愿录取

  ●7月11日~7月15日 一本录取

  ●7月16日 一本征集志愿

  ●7月17日 一本征集志愿录取

  ●7月18日~7月23日 二本录取

  ●7月24日 二本征集志愿

  ●7月25日 二本征集志愿录取

  ●7月27日~7月31日 三本录取

  ●8月1日 三本征集志愿

  ●8月2日 三本征集志愿录取

  ●8月4日~8月8日 高职(专科)录取

  ●8月9日 高职(专科)征集志愿

  ●8月10日 高职(专科)征集志愿录取

  ●8月11日 打印、寄送花名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招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