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招完成录取需四步 提前录取8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1:56   扬子晚报

  7日晚,2010江苏高招录取的提前批次将开始模拟投档,就此拉开了今年高招录取的序幕。南京各高校正进行紧张的录取准备工作。本报记者昨日探访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现场。接下来的录取重点时段,记者将在录取现场,通过短信及网上飞信的方式,第一时间将重点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传递给读者,请读者抓紧订制本报招考飞信的免费短信服务。

  录取现场戒备森严

  南航录取现场今年设在江宁校区,从昨天起已进入戒严状态,闲杂人等不能靠近。经过特许,记者佩戴上证件进入神秘的录取现场。乍一看,这里就像个机房,30多台电脑整齐排列着,工作人员正紧张地调试网络。每台电脑“各司其职”,有的管“山东”,有的管“安徽”,“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这里将与外界隔绝。所有工作人员关闭手机,佩戴统一的证件,进出录取现场时警卫人员需检查证件。整个录取小组,分为录检组、档案调配组等多个组别,任何人不得越权操作。”南航招办副主任张鹏告诉记者。

  完成录取有四步骤

  张鹏介绍说,对于高校而言,完成一份志愿录取需要四个步骤:第一,由各省招办将学生的信息进行分类打包,上传到网络服务区。南航通过自己的“院档子系统”登录到服务区对考生信息进行下载。第二步,对考生进行阅档工作,在阅档的过程中从身体要求等方面对考生的档案进行筛选。第三步,招办在系统的模板中设置专业对于学生所选学科的要求,目前高科技系统会做出自动筛选和分档工作。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考生志愿,在系统分档和自动筛选时会有几次反复的过程,为的是能够设定最为适合投档的专业级差,尽可能的减少考生被退档的风险。第四步,分档和投档结束后便是“三保险”式的三轮校核工作。高招录取人员的核对是第一道校核流程,准确无误后送交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二校”。此外还要有高校招生监察办公室进行最终的核对和校验。“三保险”的准确无误还不是志愿录取的重点,三轮校核结束后,由高校向省招办提交录取结果,省招办还要进行两轮“校验”工作。最终才能确认高招录取工作的全面完成。

  模拟投档明晚进行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已完成今年的网上录取模拟演练。今天起,各高校可以正式通过录取专用网络下载生源情况。预计7月7日深夜,进行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模拟投档,7月8日清晨正式开始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