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录取开始 任何人无权“特批”录取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2:04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黎霞 通讯员粤考宣广东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从今日启动。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昨日提醒考生,录取名单经审定后6小时,考生即可查询结果。该负责人再次强调,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特批”或“点招”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并提醒考生家长“别被人给忽悠了”!

  体育类首次在提前批次录取

  据介绍,今年的提前批进场录取院校包括有:需军检、面试、政审的军事、公安、国防生、司法类普通专业及对身体有特殊要求的飞行技术类文科、理科专业,华南师范大学的师范专业、华南农业大学的农林兽医专业,各高校体育、音乐、美术类专业。

  其中,本科层次的艺术院校(专业),除教育部批准的相关高校本科音乐类、美术类专业和华南师范大学的艺术类师范专业在零批录取外,其他高校的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专业在各校相应批次提前录取。专科层次的院校或专业(含需军检的公安院校、需面试的特殊专业以及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专业)在第二批本科录取结束、第三批专科录取开始前进行。

  据悉,今年广东首次把体育类专业安排在提前批录取,考生和家长要适时留意。

  任何人无权“特批”录取考生

  对于即将展开的录取工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录取时省招生办只对一部分生源不足院校进行整体调整录取分数线,各本科、专科招生学校录取绝不单独对某一位考生降分照顾录取,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特批”录取、“点招”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如果有人说你去找某某,他们可以给你特批,你们千万不要被忽悠了!”该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说,广东本、专科招生不会在政策外降一分、不在政策外录一人。录取期间,省招生办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以及其他媒体公布第一志愿投档线和投档情况,届时考生和家长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据介绍,在高校提交录取名单、经省招办审定后6小时,考生可上网查录取结果。需要补录的高校会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

  提前批及专科实行两次投档

  虽然今年广东试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但值得注意的是只在本科录取层次试行,提前批次和专科层次不推行平行志愿。

  对于在提前批次和专科层次等不推行平行志愿的高校,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透露,投档实行两次投档。第一次投档,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投第一志愿考生;第二次投档,在第一次投档录取结束后,按补投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顺序投档,一次性提供考生档案给高校择优录取。第二次投档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不再补档,安排征集志愿。

  其中,省招生办将根据文科类、理科类招生计划,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仍以往年实行的1:1至1:1.2的比例投档,由高等学校择优录取。

  小提醒

  没“特批”无“点招”家长切勿“被忽悠”

  今天起至7月26日,提前批本科录取启动。其中,部队、公安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6日至7月10日,体育、音乐、美术类本科院校(专业)7月6日至7月26日。昨日,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再次强调,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特批”或“点招”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如果有人说你去找某某,他们可以给你特批,你们千万不要被忽悠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