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自主招生三大联盟考试时间不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1:37   新闻晨报

  记者 林颖颖

  晨报讯 由同济大学等8校发起的自主招生联考联盟昨晚宣布,2011年的联考时间已确定为2月26日。至此,包括“北约”、“华约”、“同盟”在内的2011年国内三大高校自招联盟,已全部明确联考时间,彼此之间均错开。

  据悉,“同盟”联考将通过联考网站进行报名,统一进行初试,自主选拔条件和认定由各校自主决定。统一报名时间初定为今年12月10-30日。考生可以同时填报9校中2所高校。初试采用笔试形式,设两个科目,涵盖语文、英语、数学、物理等相关学科内容。为方便考生,联考将在全国大部分省市设立考点,考务由协议高校分片负责。

  此前,“同盟”由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8校共同发起。昨天,同济大学校方透露,在日前签署《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参加协议的高校经磋商,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采用联合初试、自主选拔的方式进行,选拔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创新实践能力强、具有社会责任感、团队合作精神和卓越人才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经申请和评议,重庆大学也签署加入该框架协议。“同盟”就此扩招成9校。据悉,9所高校各自的选拔录取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三大联盟联考时间确定,名校集团间的“掐尖”大战一触即发。业内人士表示,三大联考时间错开,有利于考生增加选择面,但也难以避免有些考生连轴转,增加负担。

  相关链接

  三大联盟联考及报名时间

  ■“华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7校):考试明年2月19日;报名今年11月30日至12月30日

  ■“北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3校):考试明年2月20日;报名2010年12月1日起

  ■“同盟”(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9校):考试明年2月26日;报名2010年12月10日-30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