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所高校发布在京招生计划 各校政策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1: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琦)截至昨天,北京十余所高校和数所香港高校公布了今年在京高招政策和详细招生计划。今年,本报连续第6年推出高招特刊,通过对各校招办负责人的采访,详细解读数十所高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为考生提供服务。本期,本报将率先解读在京招生大户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等15所在京高校和香港院校的高招新政。

  继去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大幅降低以后,今年本市的高考报名人数为76007人,比去年再减4234人,降幅为5.3%。因此,不少高校都增加了京外计划的投放比例。从已公布今年在京招生计划的高校来看,其计划减少比例均小于考生减少幅度,考生报考形势比较乐观。北工大、首经贸、二外、建工学院等高校在京均有小幅减招;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物资学院等院校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北外等个别学校在京计划非但不减,还有小幅增加。

  在招生政策上,不少学校都设有新增专业,如北工大新增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和生物技术两专业,首经贸新增商务英语和对外汉语两个专业,联大新增交通工程本科专业,二外新增商务英语和酒店管理两专业,北外提前批次新增4个隔年招生专业等,为考生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

  ■特别提示

  由于北大、清华、人大等部属高校的招生计划正处于教育部最后审核中,本报拟于4月19日(下周二),在教育周刊推出高招特刊第二辑,第一时间解读部属高校及部分京外和香港地区院校的高招政策,以供各位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参考。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1年增加两个语言专业

  ·北京工业大学2011年设3个高分实验班

  ·首都师范大学2011年高招:二批次专业先面试

  ·首都医科大学2011年高招:在京招生规模稳定

  ·外交学院2011年高招:报考者有身高要求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1高招:比去年减招19人

  ·北京联合大学2011高招:新增交通工程本科专业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1高招:优先录取学生干部

  ·国际关系学院2011高招:出成绩后组织面试

  ·北京工商大学2011高招:预留20%二志愿计划

  ·北京物资学院2011高招:两专业首次在京招生

  ·北京化工大学2011高招:预留5%二志愿计划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2011高招:新增3个本科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2011高招:北京4个奖学金名额

  ·香港城市大学2011高招:奖学金申请门槛提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