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逾万港校非本地生留港 其中三成多一年后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资料显示,2010年共有3976名在港就读的非本地毕业生参与自2008年5月实施的“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计划,参与人数较上年增加18%,而过去3年参与此计划的人数累计已达10101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8年及2009年参与该计划的非本地毕业生分别为2758人及3367人,留港一年后获续签人数分别为1389人及2328人,续签比例分别为49.6%及69.1%。

  针对逾三成非本地毕业生留港一年后离港,分析认为与香港居住环境狭窄、生活成本高昂,工时长、本人就业竞争力及受语言文化影响难以融入香港社会等因素有关。

  为吸引在港就读的非本地优秀人才,香港自2008年5月19日起实施“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计划,在香港就读并取得学士学位以上资格的非本地毕业生,只需符合一般入境条件而无需繁复的工作签证手续,即可获留港1年的签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