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大教授:清华百年校庆是信息演进传播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0:36   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朱建华)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以校庆官方微博(微博)和教授微博直击校庆现场、知名校友微博发表校庆感言等,开启网络时代高校校庆新途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沈阳教授近日称:“清华百年校庆也是一场从事实呈现到理性思考的信息演进传播风暴。”

  24日,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为话题的微博内容,在新浪网热门排行榜中高居榜首,微博搜索量达到76万条以上。截至昨晚7时,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官方微博“粉丝”超过15万。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昌凤(微博),利用微博第一时间发布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校庆庆典现场照片。知名音乐人的高晓松、李健、水木年华组合等,在微博上发表了清华校庆感悟。

  清华百年校庆高潮阶段,新浪教育官方微博(微博)和新浪教育留学频道(微博)发布的近百条原创微博覆盖人群可能超过450万。

  沈阳认为,微博上关于清华百年校庆的内容,不乏网友的围观与思辨,而这也让一个真实完整的清华呈现在全国网友面前,值得关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