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办“专升本”成趋势 缓解招生难仍存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10: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5月5日,河北美术学院正式升级为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校,在经历了招生困局之后,民办高职高专院校“专升本”正在成为一种趋势,仅今年我省就有两所民办专科升为本科,而此前我省只有1所民办本科院校。相关教育人士介绍,几乎所有民办专科院校都在谋划“升本科”。

  河北美术学院院长甄忠义告诉记者,高职院校升本科,在生均占地面积、师生比例、图书资料、仪器设备等各方面,都有明确的要求,仅生均占地面积一项,学校从2009年起,陆续投入了3亿元,整个升本实施过程更是长达6年之久。尽管投入巨大,民办院校还是摩拳擦掌下功夫升本科,因为升本之后将给学校带来更大提升空间。“升本”后,生源的数量与质量都将有很大提高。

  在与公办高校的竞争中明显处于不利地位的民办高校,相互之间也存在着明显竞争,这都是“升本”之后将继续面对的问题。而且在2011年高校招生中,“升本”的民办高校正式被列入“本二”、“本三”行列,与公办高校的直接竞争已难以避免。

  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民办专科升本之后,肯定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招生困局,但是从长期看,教学质量的提升还是解决招生难的根本”。(记者:马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