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11年高考录取率预计高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16:4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茜茜 报道

  今天上午,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举行“上海市2011年高考(微博)新闻通气会”。会上透露,今年参加高考人数近6.1万人,预计今年本市秋季高考的录取率与去年相比将有所提高。另据了解,为防止考生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考场,今年将在考前对考生做特别提醒,签名确认没有带通讯工具入考场。

  今年本市考生人数近6.1万

  今年参加本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总人数近6.1万人,报考文史类的考生2.17万余人(单报高职专科的文科考生1100余人),占报考总人数的35.67%;报考理工类的考生近3.92万人 (单报高职专科的理科考生590余人),占报考总人数的64.33%。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人数5.51万余人,约占报考总人数的90.46%;非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人数为0.58万余人(含“三校生”报考),约占报考总人数的9.54%。

  2011年秋季共有710所普通高校在沪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5.28万余人,其中文科计划约1.99万人,理科计划约3.29万人。第一批本科计划招生1.06万人,第二批本科计划招生2.23万人,高职 (专科)批计划招生1.24万人,提前批(含高职专科提前)共计划招生0.26万人,艺术体育类共计划招生0.48万人。

  预计今年本市秋季高考的录取率与去年相比将有所提高。

  签名确认“未带手机入考场”

  今年,本市共设立21个考区、96个考点、2574个考场,共聘用主考110余名、监考5100余名,直接参加监考等一线工作的人员近万余名。

  为了强化考试全程管理,严格防范、严厉打击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替考和群体性舞弊等违规行为。今年本市将对考试进行全程巡回无线电监测,并辅以“作弊克”等工具,人防、技防相结合,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的舞弊行为。

  今年在考试前将对考生进行特别提醒,提醒考生注意“是否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等,并请考生签名确认。据悉,此项新措施,一方面为避免考生误带手机进入考场造成违规或作弊现象发生,另一方面也能防止代考,进一步完善考务管理工作。

  往年本市在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和高职(专科)进行网上填报征求志愿,采用打电话形式填报志愿。而从今年起,考生可在网站上填报志愿。此外,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已经开设“内容近民、语言亲民、互动便民”的政务微博“上海国子监”,及时向考生提供招生考试资讯,并与考生在线互动,提供服务。

  本报中高考微博今正式开通

  从今日起,本报升学周刊正式开通中高考微博(http://weibo.com/shxzhk),欢迎读者进入微博提问各类和中高考、教育相关的问题。

  高考日程安排

  6月7日(星期二)  9:00—11:30  语文

  15:00—17:00  数学

  6月8日(星期三)  9:00—11:00  综合能力测试

  15:00—17:00  外语

  6月9日(星期四)  9:00—11:00  相关科目

  (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