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理工大学2011年内地招生230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08:11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秦小艳)今年,香港理工大学共收到近4200名内地学生申请,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昨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内地事务处副主任沈君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该校计划内地招生230名,其中,约50名优秀学生将享受每年高达14万的全额奖学金,最终录取名单将于7月7日公布。

  据沈君倩介绍,该校所有课程都采用英语授课,且本科阶段所有课程都在本校完成,不会委托内地高校培养。报考该校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两个基本条件,高考(微博)总分必须在所属省市的一本线以上,英语单科必须在110分以上。当然,这仅仅只是一个基础门槛而已,根据以往的经验,通常最后录取学生的英语单科分数都在130分以上,考生总分也与清华、北大录取分数线相差不多,有时甚至高出清华、北大的录取分数线。

  “因为重视深圳生源,我们每年都会到深圳举办宣讲会,希望招到更多优秀的学生。”罗璇说。

  罗璇表示,由于物价、教学成本的增加,今年该校内地本科生学费会有所上涨,由去年的8万增至10万。同时,该校设有丰厚的奖学金。奖学金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及其它方面的综合表现自动生成,获得全奖的同学将获每年10万港币的学费和4万港币生活费,四年共计56万港币。

  她说,今年9月17日、18日两天为该校的开放日,当天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世界各地的学生和家长均可进入到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参观,每个学科也将设专业讲座,希望有兴趣的深圳考生家长前来实地感受学校氛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