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届本科毕业生失业率最高10大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6:21   新浪教育

  基于2011年最新的调研数据,麦可思研究团队特别推出系列“2011年度麦可思-中国高等教育培养质量与社会需求专题”,其中的信息既可作为高考(微博)生志愿填报时的重要参考之一,帮助高考生在一定分数范围内选择就业质量更好的大学和专业;也可作为正在求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择业参照之用。需要提醒的是,任何统计调查数据都存在一定的误差,本数据仅供参考,不能成为读者决定的唯一依据,也不能对读者的决定负责。“2011麦可思-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包括7个部分。以下为报告内容。

麦可思-2010届本科毕业人数最多的100位专业中失业率最高的10个专业

本科专业名称
失业率①(%)
美术学
15.6
音乐学
15.0
临床医学
14.5
环境科学
14.2
物理学
14.0
法学
13.2
体育教育
13.0
数学与应用数学
12.8
动画
12.6
生物技术
12.4
全国本科
8.8

  ①失业率:失业率=1-就业率,其中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已就业本科毕业生数/需就业的总本科毕业生数;需要注意的是,按劳动经济学的就业率定义,已就业人数不包括国内外读研(微博)(微博)人数,需就业的总毕业生数也不包括国内外读研的人数。 

  数据来源:麦可思-中国2010届大学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调查。

  相关排行:

  201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最高50大专业

  2010届本科毕业生失业率最高10大专业

  武书连2011各省市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武书连2011年各大区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2011中国大学227个本科专业最强学校

  2011中国大学13个学科最强学校排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