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探访高考评卷现场 速度过快会被约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19:12   亚心网
阅卷现场阅卷现场

  自治区招办主任孙红新说,我区今年普通高考(微博)答题卡59万余份。各学科在阅卷前都抽取样卷进行了试评和测试,同时要求各阅卷教师在阅卷时,严防前紧后松,或前松后紧,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以确保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

  记者了解到,整个评卷实行一人一题,单独阅卷,阅卷要经过一评二复三核四查,即:一个人评完后,由另一个人复查,再由第三个人核分,最后由第四个人检查。与此同时,副组长、组长还要进行抽查,专家顾问组也要进行复查。

  针对外省市称有高校本科生参与阅卷,自治区招办明确表示,参与评卷的都是从事多年教学工作的一线骨干教师。自治区招办主任孙红新说,今年我区共组织850余名教师参加网上评卷工作,绝大多数是高校教授、中学的一线骨干教师。

  今年自治区招办在进一步完善评卷工作规章制度的同时,着力加强评卷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了中学教师的选配比例,达到44%,为历年来最高。而学科组长和题组长又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大学教师担任。

  据介绍,每名阅卷教师的工作量等也会被监控。“阅卷质量是第一位的,阅卷速度为质量服务。”评卷点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有老师判卷速度过快,或者给出的分数总有误差,就会被叫去“谈话”。

  阅卷工作预计6月22日左右结束, 经过登、核分后,在6月25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届时,考生可通过亚心网(http://chafen.iyaxin.com/)等方式就能查到自己的高考成绩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