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万家长问计咨询会 空姐出动吸引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08: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填报志愿 上万家长问计咨询会填报志愿 上万家长问计咨询会

  昨日,由华西都市报举办的“2011年大中专招生咨询会”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火爆上演。四川省一本、二本、三本、专科等各层次院校及成都市数十所知名中学云集现场,带来了权威的招生政策和信息,上万名家长、考生前来咨询。同时,志愿填报专家也在现场为家长及考生讲解起了志愿填报技巧。

  30名系主任接受家长咨询

  “老师,咱们学校今年录取分数线大概多少?”“一本的学校里有没有二本专业?”“老师,请问咱们学校哪个专业好就业一些?”……在各个学校的展台前,家长们连珠炮似地提了一串问题,接受咨询的老师拿着招生资料详细地跟家长讲解着。

  在咨询会上,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庞大的招生队伍引起家长和考生的注意。该院副院长屈锡华带领着学院30名各专业的系主任来到现场,解答家长、考生对各种专业学科问题的咨询。

  空姐出动吸引学生报名

  “家长,您好,这是我们学校的资料,请您看下。”在咨询会上,一个身着航空制服的准空姐对着家长,微笑着微微倾身,递上自己学校的资料。灿烂的笑容、温柔的话语、得体的举止,成都东星航空旅游专修学院身着空姐制服的学生吸引了不少女生前去咨询。

  光亚学校是一个国际学校,站在咨询台前的两名外籍老师成为展示学校国际化特色的活招牌。但因为他们中文不太流利,旁边还有两名中国老师负责跟家长和考生讲解。

  志愿填报

  高考(微博)

  平行志愿填写讲究梯度

  职业规划师、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李世川建议家长,平行志愿并不是平等志愿,在填写平行志愿时一定要有梯度。根据考生成绩选择几所有梯度的学校进行填写,对专业的选择上也要有级差,不要全部选择较热门的专业,这样才能大大增加录取机会。

  中考

  公办、私立、国际中学报名方式不同

  成都本地考生如果想要报考公办学校,按照正常的报考程序,网上报名即可。报考私立学校一般要在中考成绩公布后,带上中考成绩到学校参加入学考试。报考国际类学校也需要在中考成绩公布后,参加该校考试,相对于其他学校,国际类学校比较注重学生的英语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