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瘦身”高考加分方案2014年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09: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郝娜 记者刘昊)今年本市受加分照顾考生日前又新增两名。来自海淀区和西城区的这两名考生凭借“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的理由获得加分资格,目前名单正在公示。

  本月初,北京教育考试院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今年高考(微博)享受加分照顾的考生名单,依据公示名单,全市有1.2万余名考生今年高考将得到加分照顾,占全市考生的16%,加分类型包括14项。

  6月13日,高招办在公示名单中又增加了一个加分类型—“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项,其中新增两名加分考生。一些家长对此提出质疑。

  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据本市招生工作规定,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的应届毕业生(须出具比赛的原始成绩),可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

  此次新增加的两名考生所参加的比赛项目比较特殊,为航天模型比赛。这一比赛项目在北京已取消了享受照顾加分的优惠。因此,市高招办立即依照程序向国家体育总局确认。国家体育总局为此专门出具了相关证明,确认2010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性体育赛事;第十八届世界航天模型锦标赛是由国际航联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航天模型比赛。

  随后,市高招办又专门向教育部递交报告请示。教育部给予批复,同意这两名考生依据“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的应届毕业生(须出具比赛的原始成绩)”的规定享受加分照顾。

  待整个过程完成之后,这两名考生已超过了和其他享受照顾的考生同时公示的时间。市高招办在收到教育部的批复后,及时将这两名考生的信息向社会公示。

  此外,据市高招办透露,本市地方加分的清理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加分项目的“瘦身”方案正在等待审批,通过后将立即向社会公布,新政将适用于今年9月入学的新高一学生,2014年高考正式实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