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外将取消状元奖学金 广东不再公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1: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因是广东不再公布状元

  本报讯 (记者徐静 通讯员胡文涛、陈红霞)记者昨日从广外了解到,尽管仍有可观的新生奖励政策,但该校今年将取消状元奖学金,原因是广东不再公布所谓高考(微博)状元。

  在昨天的高校开放日上,广外招生负责人介绍,该校对新生奖学金制度进行微调——取消了去年设立的12万元的状元奖学金。这位负责人解释:“广东省去年就不再公布所谓的高考状元,这导致高校的‘状元奖学金’难以操作,所以取消了。不过,广外对新生的其他奖学金仍继续,今年还加大了对贫困生的资助力度。”

  据介绍,广外仍有不少新生奖学金项目。特等奖学金免缴四年在校学费,以奖励在物理、数学、信息科学三门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以及高考成绩全省前10名的考生;此外还有一等奖学金4000元,二等奖学金2500元等。其实,多所高校今年都有新生奖励政策。考生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志愿(第一批只要填报第一组院校志愿即属第一志愿)原始分高于一本线40分以上(普通类)的考生分别奖励人民币6000元~30000元。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的新生奖学金中也明确规定,考生原始分高出一本线60分(含60分)以上报考者,奖励人民币6000元;原始分高出一本线80分,奖励人民币1万元整。

  去年,广东还有多所高校设立“状元奖学金”:省总分状元报考南方医科大学,奖励10万元;省总分状元报考华南理工大学,奖5万元,单科状元奖2万元;省总分状元报考暨南大学,奖励4万元,单科状元奖1万元。虽然重金悬赏,但皆没有斩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