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高考理科状元冯锐:没想到成绩这么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0:31   银川新闻网
  银川一中冯锐以总分680分获得宁夏高考理科第一名。   银川一中冯锐以总分680分获得宁夏高考(微博)理科第一名。

  总分:680 语文:121 数学:140 英语:139 理综:280

  报考院校:北京大学物理系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 6月20日是宁夏高考考生查询成绩的日子。当日凌晨,银川一中学生冯锐的同学打电话告诉他考了680分,冯锐不敢相信,经过核实最终确定自己的确考了680分。“我开始以为同学在开玩笑,我给班主任打电话没有得到结果,又打电话给其他几个同学,最终确定我是考了这么多分,而且还是宁夏的第一名。”能考出这样的成绩,连冯锐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冯锐是一个略显腼腆的大男孩,在这之前他预估自己也就是630到670多分,面对突然降临的“状元”头衔,他略显激动。在班里,冯锐的成绩和另外一个同学总是交替占领第一的位置,而在学校,他的成绩从来没有得过年级第一。很多人引以为豪的各种比赛他的参赛成绩也不是很好,但三年来大大小小的考试让冯锐受益匪浅,“我以前总是追求第一,反而考的不是很理想,后来不刻意追求第一之后却考的很出色。”

  对于能考出这样出色的成绩,冯锐坦言这得益与自己的刻苦好学,但他同时认为这里面有着许多很偶然的因素,比如这次语文成绩在他看来就是超常发挥。对于明年将要走上考场的学弟学妹,他建议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没有好的心态,成绩就会上下起伏,这点对于考试很重要,心态放松的时候就会发挥很好,成绩也会好许多。”

  (宁夏新闻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