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送生王子潇:善于思考敢于创新不走寻常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1:36   新浪教育
王子潇王子潇

  爱突破,爱思考,爱创新,也爱异想天开。不爱思维定势,不爱“课本上说”。没有夹道欢迎的热烈,她只是认真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路;有的是挑灯深夜废寝忘食的勤奋,她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她不是一个标新立异的特殊分子,她只是一个敢于质疑的童子少年。她就是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的王子潇。

  几乎天生的质疑一切的能力,从她小时候便可见一斑。“记得我上初中时,因为一道题和老师争论起来,我对老师的解答提出了疑问,可是老师却非常坚定地否定了我的质疑。但我偏偏迎难而上不肯屈服于‘权威’之下,但仍然无功而返。然而过了几天之后,老师突然声明更改此题。看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说起小时候的经历,王子潇的目光依然很坚定,“即便是现在长大了,而且也可能会被别人议论,但我会坚持下去。英国剧作家萧伯纳曾说,科学总是从正确走向错误。而这个过程需要像哥白尼,伽利略这样的人物跳出来完成,他们是我所欣赏的英雄。”

  从小就敢于质疑一切,这与她善于思考敢于创新不走寻常路努力突破思维定势的习惯也分不开。“记得小学有一次放学回家,看到路边零碎了一地的汽车挡风玻璃,或许别人都会把它当做垃圾,可是我当时却突发奇想来了灵感。我把它们小心地收起来拿到家里洗干净后,用胶水粘成了一幅晶莹剔透的水晶玻璃画,摆在家里面,不了解的人还以为是在商店里买的呢!”将垃圾变废为宝,这样的小玩意儿在她家中随处可见,这样的奇思妙想也伴随着她度过了充满乐趣的童年。

  王子潇不仅是一个敢于质疑,敢于创新的人,她还是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优秀青少年。王子潇的学习成绩在年级一直名列前茅,而且还在零八年中招考试中考取三门峡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她说:“我认为,学习是一件非常快乐,非常享受的事情。而且作为一个学生,他的责任就是要把自己的学业做好,不管其他因素怎么样,既然是责任,就一定要尽全力做到最好。”除了学习优秀,王子潇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行为也严加要求,她曾获得义马市首届“十大文明市民标兵”称号。“我只是身体力行而已,尽我所能去使这个社会更加美好和谐。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有责任去使整个社会更加文明。”她和她的同学们还组建了一个绿色环保行动小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校园里,社区里组织一些环保宣传活动,号召大家一起加入进来。她说:“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她是我们人类共同的责任。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单薄,但却并不可少。”她同时还非常热心公益事业,汶川玉树地震,南方雪灾旱灾,她都积极捐款捐物,同时还号召身边的人行动起来。“这同样也是作为社会大家庭成员的责任,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春天。”

  对于清华,王子潇一直把她当做不懈努力奋斗的目标。浓厚的学术气息洋溢在清华园内,同时也伴随着她走过每一个奋斗的日子。她一直以以“厚德载物”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相信如果他能狗进入清华大学学习,将来必将有一番作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顶言顶语:

  她的班主任张颖婕这样评价她:“王子潇同学是个非常有担当的好孩子。我们学校的校训是‘异想天开,脚踏实地’,我认为她完全做到了这一点。敢创新,又肯刻苦,确实是同学们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清华 保送生 王子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