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福建高考作文近两成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2:52   海峡导报

  (记者 沈晓丽 魏文)导报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我省高考(微博)作文评卷日前结束,近两成考生作文不及格。

  满分70分的作文,40分-49分的考生占67.75%,60分以上的仅占0.4%,约18%的考生作文成绩不及格(42分以下)。

  65分以上的优分作文仅14篇。导报记者昨日获悉,其中有一篇是厦门一中高三学生李雅的《让我们拥有宁静朴素的心》。

  “只有我们每个个体拥有宁静致远的心境,朴素诚恳地做好每一件事,我们的社会才可能不那么浮躁,最朴素的生活才能通向最 ‘遥远’的梦想,我们的国家也定会成就更远的伟大与卓然。”

  这是《让我们拥有宁静朴素的心》这篇作文的结尾。整篇文章文字朴实,就如同标题所取的 “宁静朴素”四个字,娓娓道来。面对“袁隆平的遐想”,李雅捕捉到的是袁隆平朴素的愿望和宁静致远的心境,进而发出“让我们拥有宁静朴素的心”的心声。

  “文风朴实,这与平时她写作的风格极为相似。”李雅的语文老师、厦门一中语文教研组组长陈岩立说,李雅这个学生平时比较文静,而她的文章也有一股安静、朴素的特质。这篇高考作文,文风朴素,立意不错,对所给材料做了适当的延伸阅读,体现了一种现实关怀。

  陈岩立说,李雅平时作文文风很朴实,不显山露水,但文字功底很扎实。而李雅的一大长处是,她很善于学习,会将自己学到的东西化为自己内在的东西,学习能力比较强。

  李雅的妈妈李女士告诉导报记者,李雅平时有点内向,从小就喜欢看书,写作功底不错。李雅有个双胞胎的姐姐,两人没有其他爱好,就喜欢看书,家里书橱里的书,都是两人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