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送生增加留学人数上涨 2000北京考生放弃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5: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北京高考(微博)生23日起将可查询今年高考成绩。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本市高考近2000名考生选择了弃考。市教委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高考生弃考和保送生增加、高中毕业生留学(微博)人数上涨等多个因素有关。

  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统计,今年高考统考生人数为70857人。而今年高考语文等学科评阅的试卷总量为6.8万多人。这意味着接近2000名高考生选择放弃高考。

  “由于今年高考生人数减少4000多人,统考生总数减至7万多人,导致今年弃考现象比较突出。”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教博会教育督导评价国际研讨会期间,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教委发言人线联平分析,学生弃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高中留学人数上涨、保送生数量增加等。

  记者发现,2011年本市获得保送资格的高考生达到140余人,相比去年增加了40多人。另外,截至目前,包括人大附中、四中、师大实验中学等多所中学的毕业生中,约有一成拿到了国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比去年增加了四成到五成。有关专家分析,这些弃考留学的毕业生中,一部分人之前就已经报名高考。高考前夕拿到中意的国外名校通知书后,部分学生自然选择放弃高考。

  业内人士表示,“90后”考生对待高考的态度很可能也是弃考现象的原因之一。据一位参与语文阅卷的专家介绍,今年高考作文出现很少数的零分作文,一般是不着一字的空白卷。按照惯例,考生只要稍微写点东西,作文都能拿到一定分数,“零分作文一定程度上也折射了一些‘90后’考生对于高考的态度。”(记者: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弃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